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顽固分子吴钊燮突改口不搞形式“台独” 中国国民党反讽:回头是岸?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5-27 15:27:54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说,台湾期望避免战争,也将维持现状,不寻求形式上的独立。中国国民党昨天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应抛弃意识形态、务实看待国际局势,而非一面称“台独”挑衅,另一面却又大转弯“不寻求独立”,这叫民进党内众多真正的“台独”顽固分子情何以堪。

  报道说,吴钊燮日前受访时表示,台湾当局正在极力避免战争且将维持现状、不寻求形式上的独立。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昨天下午透过新闻稿表示,去年吴钊燮遭国台办列入“台独顽固分子”名单之中时,他还骄傲回应这是一份“殊荣”,可是现在却又对寻求“台独”噤声,应该和外界说明一下发夹弯的心路历程。

  林家兴说,吴钊燮的表态,也同样符合中国国民党向来主张“反对台湾独立”、“维护台海和平”的政策路线,如今民进党当局愿意“回头是岸”,与中国国民党在同一条船上稳定台海局势,中国国民党仍愿予以肯定。

  林家兴也质疑,吴钊燮怎么这么快就对“台独”噤声,改口主张的都是中国国民党的长期政策,难道是现在才警觉到台海局势真的兵凶战危?

  而对于吴钊燮此人,国台办曾表示,吴钊燮之流是彻头彻尾的“台独”顽固分子。(中国台湾网 郭碧娟)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