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让台生“有感”,为台青“加油” ——汉台青年创业就业分享荟在汉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31 10:15:40

    5月29日,“薛导的朋友圈:奋斗的青春之汉台青年创业就业分享荟”活动,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以“线下+云上”的方式举办,在汉台胞、台生代表40余人参加,两岸200余位网友通过视频直播“云”参与。

本次分享荟聚焦台生、台青群体,围绕创业有“梦”,就业有“方”,扎根有“情”三个主题,邀请来自北京、厦门、福州、武汉等地创业指导老师、优秀台胞代表,通过分享抓住创业窍门吸引风投资金、用好惠台政策助力创业发展、转变思维方式融入融合发展等,以讲述自身故事,向台生台青分享在大陆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帮助更多台生台青扎根大陆、扎根武汉,施展才华、追梦圆梦。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作为特别嘉宾在“云端”致敬,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他以薛颖穜好朋友的身份,回顾了与薛颖穜相识的过程。他鼓励两岸青年多互动,多交流,改变各自为营,封闭环境的圈层现象,进而加速融合和发展。

“以先见之光,照亮来者前路”。武汉东科创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安頔在会上分享了青创人如何吸引风投的窍门。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会上播放了台胞李旭清女士创立“一心回乡”的短片,生动展现了创始人李旭清选择回到父亲的故乡湖北创业的桑梓情怀。李旭清的大女儿陈旻岑女士在现场动情地说:“根扎下了,心就定了,我已经融入这片土地。取名回乡是希望大家在此找到心灵归处,回归自然本真。”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吴志荣分享说,武汉市现有台资企业1200多家,主要涉及光电子、生物技术、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文化教育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台青作为主要受惠群体,新政策具有很强吸引力,很适合台青起步创业。希望各位台青用好、用活、用足这些惠台政策措施,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机遇,才能对自己在武汉就业、创业更加有信心,未来值得期待。

作为现场台生的学长,武汉大学法学硕士,现任OVU创客星扩展主管的李方中,毕业后就一直留汉发展。他的分享很直接:如果你选择来大陆发展,要努力尝试融入当地的环境,多了解相关政策,这样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现场,线上线下的台生台青积极参与、主动提问,得到了现场嘉宾的悉心解答。台北的网友JOJO在线上说很高兴能参加这么一次有意义的分享会,她对这场他享会期待已久,她提问说,特别想了解一下武汉目前的创业环境,明年有机会一定去武汉。

武大的台生贺芸婷因故不能到现场,她通过“云端”提问,也得到了现场嘉宾的悉心解答。理工大的台生林世贤听得格外认真,他边听边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他说:“年轻人肯定要自己去打破僵局,想尽办法,才不会坐以待毙。”

武大学生黄皓表示,作为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在面临大陆和台湾两地就业机会的选择时,前辈讲述的个人感悟能让自己有所思考。未来希望类似的活动和实习、求职的机会能够更多。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