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共叙山海情深 云台举办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6-22 10:02:03


  2022“山海情深·同心同梦”——“彩云南·澎湖湾”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在云南大理和台湾澎湖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唱出了多少人对澎湖湾的美好向往。6月20日,2022 “山海情深·同心同梦”——“彩云南·澎湖湾”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在云南大理和台湾澎湖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

  活动紧扣“山海情深·同心同梦”主题,以影为媒,以展会友,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和友谊桥梁,促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两地影友和在大理的台胞台属代表及有关部门嘉宾等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灿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云南与澎湖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先后开展云澎音乐原创交流、2022母亲节音乐会、云澎旅游文化交流、云澎端午节网上直播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使云南与澎湖的交流联系更热络,合作更密切。“山海心相系、山海情深、海誓山盟”,成为七彩云南与美丽澎湖两地深厚友谊的生动写照。相信此次摄影展不仅能够成为云南与澎湖两地高水平摄影艺术展示的平台,也必将成为加强云南与澎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推动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

  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是血脉相连、手足情深的一家人。大理人民一直牵挂着台湾同胞,谋和平、促合作、求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也是大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青山拥碧水,明湖抱玉珠,是大理和澎湖的共同特色。此次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通过光与影变换的摄影艺术,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解、扩大共识,增进友谊。诚邀澎湖的各位朋友到大理来,感受大理美好风光,漫步苍山洱海,寻找诗和远方,体味乡愁意境。

  澎湖县议长刘陈昭玲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彩云南澎湖湾”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云南有大山,澎湖有大海,期盼两岸的关系越走越近,欢迎大理的朋友到澎湖来。

  澎湖县副议长陈双全表示,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摄影爱好者,通过本次展览,让我们了解大理的民俗文化和服饰文化,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我们最美丽的澎湖湾到底有多漂亮。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两岸走得更紧更密,欢迎大理的乡亲疫情结束后到澎湖来观光旅游。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在疫情之下保持相互交流,同时也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之间没有距离。两岸能够有这样的交流非常好,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大陆摄影家携手,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澎湖县的摄影爱好者陈成邦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

  “澎湖和大理,虽然看起来相隔很远,但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同饮一源头,也共享一片海。期待未来大理与澎湖能在更广领域增进交流,包括两岸美食中的小管面线和大理的米线都可以互相推广。”现居大理的台胞高瑜说。

  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为参展作品摄影者代表颁发参展证。大理摄影爱好者赵旭分享了摄影创作过程中的故事,大理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馆非遗传承人段树坤和澎湖县沙画艺术家吴绣玲在活动上展示了大理白族扎染和台湾沙画的独特制作技艺。

  本次展出的80幅作品是从一百余位两岸作者一千多幅来稿中精选出来的,从山海景观、岛屿风光、饮食人文、民俗风情、传统服饰等方面展示了两地风彩。此次活动,让两岸影人“云”聚一堂,展示双方山水风光的魅力,共叙两岸同胞之情,进一步拉近、扣紧了两岸同胞的心。(中国台湾网、大理州委台办联合报道 审校/李柏涛)

大理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馆非遗传承人段树坤在活动上展示大理白族扎染。(中国台湾网发)

澎湖县沙画艺术家吴绣玲在活动上展示台湾沙画。(中国台湾网发)

  2022“山海情深·同心同梦”——“彩云南·澎湖湾”民俗风情摄影传统服饰展在云南大理和台湾澎湖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中国台湾网发)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