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突发!立陶宛农业部政务次长率团窜访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6-22 10:07:08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陶宛农业部政务次长吉尔卓帝斯今天率团窜访台湾,时间从22日至24日。据悉,吉尔卓帝斯一行已于上午6时45分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台外事部门代表前往接机。

  台外事部门声称,吉尔卓帝斯在台期间,将参加所谓“2022台北国际食品展”开幕式,并为立陶宛馆揭牌。至于是否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见面,则未有回应。

  对于立陶宛官员频繁窜访台湾,我外交部此前明确表示,立陶宛在国际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彻底背离立方在中立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完全违背了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必然遭到唾弃和反对。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势力执意同“台独”分裂分子沆瀣一气,一条道走到黑,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