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新媒体创享论坛·今日头条两岸文化寻宝盛典举办:见证交流成果,传递文化力量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7-14 10:23:29


7月13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新媒体创享论坛·今日头条两岸文化寻宝盛典在福建厦门举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尹赛楠 张玲)7月13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新媒体创享论坛·今日头条两岸文化寻宝盛典在福建厦门举办。此次论坛由全国台联指导,今日头条主办,这也是继2021年后,今日头条第二次举办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等领导出席论坛,并携同更多与会嘉宾探讨两岸文化交流的机遇与挑战,通过“两岸文化寻宝盛典”见证两岸文化交流新成果,丰富两岸文化交流形态,有效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递积极向上的文化力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王在希在致辞中表示,时代在进步,文化交流在两岸关系中的作用及影响力也越来越凸显。两岸文化根脉分不开、割不断,更让两岸青年心灵相通。面对新时代的两岸关系,我们要通过新媒体创造更多优质内容,打破边界,互通互助,让中华文化成为两岸的凝聚力。

  江尔雄在致辞中指出,新媒体为两岸交流带来的积极能量,让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更加生动、紧密。“我们坚信,有了新媒体的力量,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够将文化交流更深入、更持久地发展下去。”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新形势下,新媒体日益成为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渠道,需要其发挥自身优势,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形成良性文化传播生态。针对该课题,论坛开启“两岸文化寻宝圆桌”沙龙环节,展开“新媒体如何讲好两岸文化故事”的讨论,浙江外国语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储殷,台北卓越杂志社社长、两岸艺术之家会长曹原彰,以及台湾作家郭冠英表达了各自观点,对通过“两岸文化寻宝”活动连结两岸情感的方式予以肯定。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由今日头条打造的“两岸寻亲”项目5周年的成果。在头条寻人两岸寻亲项目负责人刘嘉兴的带领下,几位台湾青年及新媒体创作者登台分享,讲述了自身在新媒体帮助下的两岸交流故事。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两岸文化寻宝合作伙伴招募”启动仪式,相约全国各地相关机构工作单位作为活动合作方,共同谱写“两岸文化寻宝”新篇章。(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