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史家怡:追逐大健康梦想 力拼“疫后经济”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7-18 16:56:5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张笛)“上海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自1997年我还是一名中学生时,第一次踏上大陆这片土地,如今已过去25年。”

岁月是光阴一页一页书写的文字,台二代史家怡1997年初次来到上海,那一年她的家人开启了上海的创业历程。初来乍到这座城市,“小萌新”史家怡倍感新奇。童年记忆中美妙的“诗与远方”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上海。上海既有着高楼大厦,国际化的一面,同时弄堂中普通市民怡然自得的生活状态,高低错落,如同一首诗般起承转合。

大学毕业后再次选择回到上海,史家怡放弃了原先的室内设计专业,她从家族企业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最基层做起,严谨细腻、勤恳务实,一步一脚印,短短几年她就正式接管了整个企业。

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紧紧把握“大健康”导向,完成了从传统餐饮原料制造业向大健康食品制造业的成功转型。如今这家企业在两岸的大健康领域崭露头角。

“大陆经济韧性很强,我很看好这里的市场。”在上海经历了此次疫情,史家怡依旧对大陆市场充满信心。她说,上海的夏天很美,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虽然封控了2个月,相信上海的回血速度一定很快,如同眼下的高温一样,经济复苏也将很快看到成果。

疫情中虽然公司的物流受到一定影响,但凭借以往良好的信誉度和稳定的品质,史家怡的公司依旧接单不断,不少企业线上与她洽谈合作。她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难得的思考沉淀,筹谋企业未来发展。

对生活有着敏锐感知力的史家怡发现,疫情常态化时代,健康需求被放大化地激发出来,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玩方方面面都在与健康形成链接,健康附加值的大健康产品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必需品”。无论是“轻养生”生活理念的盛行还是保温杯里泡枸杞的流行,消费者对健康有不同的态度和行动无一不表明着,健康前所未有地被重视,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逐步升温。

史家怡坚持发挥原料的实际特性,善用自身对于美与时尚的特质,成功打造了专业健康产品、创新赋予美学的企业形象。公司产品包括胶原蛋白、益生菌、药食同源等高研科技产品,如今多家知名客户都寻求与他们共同研发及生产。

也正是看到大陆市场大健康产业的蓝海,史家怡开始优化公司发展思路,充分开发市场潜力,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未来公司的台湾研发基地将迁到上海,利用大陆食药材丰富,分布广泛的优势,将继续“加速”增资投产,投资进度提前了三分之一,深耕大陆消费市场,探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先机。

作为台二代,史家怡不仅在时代浪潮中壮大家族企业,她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上海防疫政策,做好企业防疫管控的同时,更心系“疫”线。精心准备热乎乎的美味饮品,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和甜蜜,同时向防疫一线志愿者捐赠鸡精和樱桃维c肽等提升免疫力产品,为防疫贡献“台青力量”。

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的史家怡除了负责公司生产的主业外,日常生活中她还有一项副业——上海市台协副会长兼青年部部长,她“主业”“副业”齐头并进,这让史家怡的生活变得格外充实。借此聚合更多台青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史家怡说“很开心,很值得”。

史家怡说,上海近年来面向在沪台湾青年推出公共租赁住房300套,随着台青一批批入住,这些公寓助力有需求、有困难的台湾年轻人在上海实现安居乐业。

近几年,大陆电商主播、秀场主播产业蓬勃发展,潜力无限。史家怡认为,新经济浪潮下,两岸青年正在寻找新定位、创造新价值,带货直播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种样态。这两年正是台湾青年参与直播行业的最好时机。未来希望开展更广泛的台青主播培训,吸引更多的台青加入其中,通过直播让更多的台胞看到大陆生活的多样化面貌,台青也可以利用这一机会,与大陆团队合作,在大陆从事电商行业,寻找职场生涯的无限可能。

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台青成长成才、发展事业提供了无限可能。大陆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两岸经济合作特别是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史家怡期待公司未来可以在大健康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积极融入创业、创新的热潮中,在共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