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闽台文化与传播研讨会”在漳州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2-05 17:44:3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5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通讯员 吴珊珊)4日,“闽台文化与传播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台湾清华大学、贵州大学、宁夏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与融合:闽台传播的新途径”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现场 许静峰/摄

研讨会由漳州市漳台交流协会、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传播研究中心承办。会上,专家学者在研讨中交流分享闽台民间信俗、两岸影视文化、新媒体传播、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对两岸传媒和文化传播实践进行深入交流研究,探索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播与认同的有效机制和策略。

漳州市漳台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清泉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闽台文化交流的前沿,具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独特优势。漳台交流协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合作,携手促进闽台文化交流与传播,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大志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具备对台文教交流的区位潜力,今后学院将大力开展闽台文化与传播研究,凝练具有特色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积极推进两岸传播研究中心的建设,为深入推进相关议题的研究搭建开放性的学术平台。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对台交流的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统一、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海外闽南人统一战线构建”等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进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2022年5月,学校获批设立两岸传播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对台交流与研究工作,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


编辑: 喜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