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在京台湾省籍代表委员介绍全国两会履职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3-20 09:37:03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朱贺)为帮助台盟盟员和在京台胞及时、全面、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由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19日在京举行,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介绍履职情况,分享参会见闻。

  报告会由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出席会议。台盟盟员、在京台胞及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机关干部逾200人参加。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陈云英介绍了台湾团代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会议期间,台湾团代表共提交建议60件,其中涉台建议27件。她谈道,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其中涉台表述展现了中共中央维护台海和平、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她建议在大陆扎根的台胞了解报告内容,在此基础上找到发展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台盟、台联界委员的参会情况。会议期间,台盟中央向会议报送党派提案25件,大会口头发言、书面发言5件,台盟界别委员提交提案62件,立案54件;提案涉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陈伟表示,委员们在参会期间各展所长、建言献策,展现了台湾省籍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