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高举五星红旗之后,李东宪说要做这件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5-28 15:16:50

近日,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韩国参加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时,因在领奖台上高举五星红旗成为焦点。

图为李东宪在领奖台举起五星红旗。本人供图。

李东宪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引发无数网友点赞。

有网友留言:“在你举起五星红旗那一刻,瞬间转粉了!全国十四亿人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你举起来的不是一面国旗,而是亿万同胞盼望你们回归的心”“14亿人为你鼓掌,14亿人为你撑腰”。

图为李东宪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选手共同进场。本人供图。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据报道,在本次韩国亚太大师运动会中,经由李东宪、中国大陆跆拳道代表团长李超与亚州跆拳道联合会中国籍委员韩冰的努力沟通争取下,中国台湾选手首次与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选手共同进场。

“不是第一次被网暴,无惧流言”

李东宪高举五星红旗这一幕,却让岛内绿营的政客坐不住了,对李东宪的网暴接踵而来。

台湾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健仁更是扬言要彻查李东宪,直言“相关的单位务必要清查厘清”,并称“会按照相关法令来处理”。

面对这样的声音,李东宪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进行了回应。

对于陈健仁声称的李东宪未参与过比赛的选拔,李东宪回应,“陈健仁作为一个高级别的行政人员,他应该有义务甄别事件的真实性。”

他指出,这次参加的比赛是给30岁以上的退役或业余运动员参加,所以是不需要选拔的。“台当局连比赛的规章制度都没了解清楚就开始谴责、泼脏水。”

“民进党就拿小老百姓来开刀”

在回应岛内“1450”网军对其的围攻时,李东宪说,近期,台湾一个庞大的诈骗组织被抓捕,该组织涉及到民进党多位高层,“正当民进党的焦点无法转移时,‘刚好’李东宪出现了”“为了转移民众的注意力,民进党就拿小老百姓来开刀”。

图为李东宪。本人供图。

李东宪说:“我相信举五星红旗不是李东宪一个人做过,在台湾有很多前辈都举过”。只因为“时机恰好”被民进党用来炒作,试图掩盖住丑闻。

李东宪坦陈,不会再去看那些流言蜚语,与其理会这些攻击,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发出的正能量,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对于统一的渴望,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对台湾回归的期待。

“一个在大陆的好兄弟,改变了自己”

由于从小在台湾南部长大,李东宪曾经的政治立场是“深绿”。

直到上大学后,他在一次和同学进行有关历史的辩论中吃了败仗。李东宪开始思考自己在台湾的历史课本里学到的历史知识,是否遗漏了什么。从此他开始恶补中国近现代史及新中国历史,从清末到新中国的改革开放。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政治立场也慢慢发生改变。

不过,由于政见和家人不同,李东宪几乎每年只在除夕夜才回家。

“我在道馆睡了六年,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让我的父母改变(政见)。”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2012年,李东宪决定来大陆看看。来到大陆后,他遇到了一位挚友——李超。

李东宪(右一)和李超合影。本人供图。

这位李东宪眼中的“好大哥”,同时也是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中国跆拳道代表团团长,在李超的影响下,李东宪越来越坚信中国是自己的国家。

“一个在大陆的好兄弟,改变了自己。”李东宪感慨颇深。

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我不怕出征,我怕台湾没有经济,我怕台湾百姓生活在水生活热中,我怕台湾人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我怕台湾忘记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母亲,我怕台湾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孩子们门开着回家吧,并没有那么可怕。”

“厦门是我的第二个家”

目前,李东宪定居在厦门。他说,厦门人也说闽南语。

而台湾南部的孩子爱说闽南话,在厦门他能找到许多乡音熟悉的同胞们。

在饮食上,不管是海蛎煎,还是姜母鸭,都能在厦门找到熟悉的味道。所以,厦门已经变成李东宪的第二个家。

他说,台南是养育他的地方,而厦门是发展、孕育他的企业的地方。

图为李东宪。受访者供图。

此前有台媒报道,厦门只是一个“小渔村”。李东宪在来到厦门后,发现了厦门经济发展迅速,交通便利,体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他感慨,厦门已经从“小渔村”变成了“大别墅”。他呼吁岛内的年轻人“回家”看看,看看“家”里现在到底是破茅草屋,还是一个“大别墅”。

李东宪表示,自己没有做网红的打算,希望未来还是能回归运动场。继续做好两岸的交流,去扩大两岸对于和平追求的声量,带领更多年轻人在大陆、两岸发展。

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重新举起他的五星红旗!

编辑: 少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