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码两岸 > 海峡快评

“新闻自由”难敌“绿色极权”

2020-10-21 20:35:33 字号: A- A A+ 来源:海峡之声

近日,台教育部门决定自19日起停播教育广播电台每天同步播放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新闻节目,理由是《自由时报》曝光法广“扬中贬台”“亲中批美”。

而据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有“听众”举报台教育广播电台同步转播的“法广”新闻节目,用普通话播报新闻,此前播放了大陆碳中和的政策,最新一集是“两岸敌意上升间谍恐抓不完”,疑似帮大陆宣传。

原来,又是《自由时报》在兴风作浪,该绿媒惯用手法就是让“听众”来背锅,所谓的“听众举报”极有可能是其本身设置的议题,以引起社会关注,当然也有可能是绿营势力的幕后指使,让其借机炒作。

台教育部门停播法广节目的举动引发岛内广泛质疑。熟悉法广节目生态的人士诧异地表示,法广立场就算未到“反中”,也绝不可能“亲中”,教育部门是否过度揣摹上意,还是上级单位矫枉过正导致“擦枪走火”,令人存疑。国民党民意代表也质疑,法广的政治立场应该是偏绿,怎么会被贴“亲中”标签?

原来,法广是绿营自己人!

从报道的内容看,法广其实只是秉持了稍微客观中立的立场报道大陆,并没有所谓的“扬中贬台”“亲中批美”,为何也难逃此劫?这只能说明,民进党当局已经习惯了歌功颂德的虚幻,听不进一丝半点的客观事实,更不用说是逆耳忠言了。如果被触动了敏感神经,发起狠来连自己人也照打不误。

在当前的岛内社会,“扬中贬台”“亲中批美”已经成为了一种敏感的政治符号,只要一旦打上这样的标签,不管对与错,都会引来民进党当局的“特殊关照”。一些绿营势力就常用这种手法,通过“抹黑抹红”对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就在台教育部门关闭法广节目之际,中天新闻台换照风波也持续发酵。一向与民进党当局立场不一的中天新闻台在年底换照之际,被台通讯传播委员会刻意刁难,后者破天荒地要求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继续给中天新闻台换照。其实,关停中天新闻台的剧本早就写好了,召开听证会只是走过场而已。

这一系列打压异己、压制不同声音的举动让人不寒而栗。民进党当局一向自诩“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但所作所为却与这些理念背道而驰,无疑是自打嘴巴。

民进党当局这次对法广动手,不管是不是误伤,但都必须引起警惕。目前,在民进党治下的岛内社会,“绿色极权”的倾向越发明显,他们正通过一系列看似“合法”“民主”的手段,打压多元声音,搞“一言堂”,所谓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正逐步沦为一句骗人的口号。(彦论)

标签

本文链接:/web/strait/a/content_356927.shtml

责任编辑:小军

最后更新:2020-10-21 20:37:40

关于海峡之声| 网站首页| 节目时间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申请链接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8101150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920*1080浏览本网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