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2023年了,台军却还在练这个

来源:新华网 | 2023-03-27 09:53:43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6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5日前往台军驻嘉义的五二群战工营,现场视导阻绝设置、桥梁架设、综合格斗训练等三项训练,其中综合格斗演练项目为近身接战时使用的“夺刀术”。蔡英文表示,希望这项演练能够更贴近实战,更符合现代作战的需求。

  报道称,军事专家赵武灵指出,根据国际上战争伤亡统计,爆炸或枪伤占战争伤亡一半以上,军事格斗占比不到5%,台军却花很多时间去训练占比很小的事情。

  赵武灵说,现在战争受伤比率较高的不是刀伤,军方现在很多政策难以服众,就是没有精准数据佐证。

  报道称,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也说,台军问题不在于训练项目,而是军纪频频出包,蔡英文与其去视导台军,不如好好整顿军中纪律。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