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速递 > 详情

我国货运飞船货物装载能力首次突破7吨

来源:新华网 | 2023-05-11 10:13:33


  5月10日21时22分,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船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之后,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10日电(记者郭明芝、孙鲁明)5月10日晚,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经过升级改造,天舟六号货物装载能力突破7吨。

  作为空间站的地面后勤补给航天器,天舟货运飞船承担着空间站推进剂补给和航天员生活物资运送等任务。为满足不同货物运输需求,天舟货运飞船设计了全密封货运飞船、半密封半开放货运飞船和全开放货运飞船3种型谱。与之前的货运飞船不同,天舟六号是改进型全密封货运飞船,提高了密封舱货物上行能力,改进后的载货能力由原来的6.9吨提升到7.4吨。这是我国货运飞船货物装载能力首次突破7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副总指挥李志辉介绍,天舟六号是目前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在轨支持能力最全面的货运飞船。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