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美国急调军火!存量巨大、鲜有人知…怎么回事?

来源:新华网 | 2023-01-20 15:55:35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正把存放在以色列、用于应对中东冲突的30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运往乌克兰,以解乌方“燃眉之急”。

  这批军火存量巨大,但鲜有人知。美国政府先前授权以方在紧急情况下动用。

  报道称,因担心破坏与俄罗斯关系,以色列政府多次拒绝直接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就美军调用存放在以色列的军火,以方最初也表达担忧,不愿给外界留下“站队”乌克兰的印象。不过,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以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据报道,调用的30万发炮弹中,大约一半已发往欧洲。

  由于本土炮弹存量不足,美国国防部计划用存放在韩国和以色列的军火补缺。《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美方官员的消息披露,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已向或承诺向乌克兰输送逾100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其中近一半来自韩国和以色列。

  按照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官员的说法,乌克兰军方每月消耗大约9万发炮弹,消耗速率基本是美欧国家军火商生产速率的两倍。为弥补缺口,只能诉诸现有库存或商业市场。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以色列官员披露的信息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曾在一次加密通话中向时任以色列防长本尼·甘茨提出调用美方在以库存军火要求。该要求经以色列内阁讨论,由时任总理亚伊尔·拉皮德批准。

  以方官员坚称调用库存军火一事系应美方要求做出,不违反以色列“不向乌克兰输送致命武器”的既定政策。

  《纽约时报》称,俄乌冲突已成为“火炮驱动的消耗战”。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马克·坎西恩认为,在这场持续近一年的冲突中,火炮已成为“最重要的战斗武器”。

  当前,乌方极度依赖美国等西方国家“输血” 。本月20日,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在内多国军方和防务官员计划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会晤,商讨援乌武器事宜,意在向乌克兰提供足量弹药。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