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美媒:中国今年将发射200余个航天器

来源:新华网 | 2023-01-29 09:39:41


  据美国太空网站1月28日报道,中国在2022年进行了64次轨道火箭发射,并完成了本国空间站的建设,但在该国计划中,2023年将是更加繁忙的一年。

  报道称,作为中国主要太空承包商和长征运载火箭制造商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月18日宣布,继2022年全年执行了54次发射任务后,它今年计划安排60余次航天发射任务。

  中国新兴的商业发射服务提供商——包括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星河动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兵科技有限公司——预计也将加入其中。2022年,商业航天企业共进行了10次发射。

  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它发布的《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2年)》中说,2023年的重大任务包括发射前往中国空间站的神舟十六号和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以及为航天员提供补给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

  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在2023年总共发射200余个航天器,但只列出了计划中的几项任务。不过,发射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科研卫星和业务卫星、气象卫星、地球同步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以及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自己版本的全球定位系统——的3颗备份卫星都在计划之中。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