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外媒:韩美启动五年来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 | 2023-03-16 16:11:42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和美国13日开始举行五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朝鲜此前警告说,如果韩美举行此类演习,将被视为“宣战”。

  据报道,美国和韩国称,此次名为“自由之盾”的联合军演从13日开始,至少持续10天,将重点关注“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

  报道称,韩国军方本月罕见地透露,在“自由之盾”演习之前,韩军与美国特种部队正在举行代号为“柚木刀”的演习。“柚木刀”演习旨在演练精确打击朝鲜境内关键设施的能力。

  报道称,所有这类演习都会激怒朝鲜,朝鲜认为这些演习是为入侵进行的演练。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将通过20多场野外实战机动演习等战区级联演,检查联合防卫态势,加强韩美同盟的应对能力。韩美计划在演习中实施具有针对性的演习,模拟实际战争状况,开展史上为期最长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韩美本月6日至10日进行了“自由之盾”演习的预备演习——危机管理演习。

  报道还称,韩美军方正在推进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参加联合航母打击群联演,以及韩美日导弹预警演习与“自由之盾”演习对接的方案。拥有各种弹道导弹探测和拦截能力的“宙斯盾”驱逐舰和搭载“战斧”导弹的核动力潜艇等也可能参加演习。(编译/宋彩萍)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