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有福之州红心向党 2022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在榕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30 15:16:5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30日福州消息(记者 穆毅)2022年6月29日晚,2022福州“七一”两江四岸歌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活动以嘹亮的歌声、精彩的演出,唱出榕城儿女爱党爱国的心声。

此次歌会以“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为主题,由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市城投集团、福州日报社执行。

江岸交响,燃情奏鸣。此次歌会设置于“闽江之心”海丝广场,联动“水、岸、桥、岛”,打造一场最美水岸的视听盛宴。华灯初上时,伴着悠扬歌声,置身闽江畔,大家可尽情享受有福之州山水之美。

浓郁的两岸元素,是本次歌会的最大亮点。两岸携手,共颂华章。包括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副团长在内的10名台湾青年乐手将与福州本土乐手共同登台演出,唱响携手共建有福之州华章。歌会上,由网红歌曲《2035去台湾》改编的管弦乐闪亮登场,唱出人们对两岸应通尽通的美好期盼。

新旧交融,雅俗共赏。歌会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以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班底,邀请多个群众演出团队,组成近300人的强大演出阵容。在表演类型上,既有高雅的管弦乐,也有激情澎湃的大合唱、小组唱等。在演出曲目上,既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也有年轻人喜爱的《2035去台湾》等网红歌曲,更有《三坊七巷》等福州韵味的地方歌曲,以熟悉的旋律激荡人心,追忆峥嵘岁月,颂赞美好新时代。

线上线下,全民参与。歌会采用双线融合的形式,在线上发起网络征集,邀请市民颂党恩、表豪情,录制红歌演唱、激情广场小视频等。当天晚上,主办方以市民投稿为素材,制作了专题MV,向全市群众播放。在线下,除了精彩的演出,主办方还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劳模代表、一线先进工作者等来到现场观演,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精彩不止歌会,“七一”前后,“闽江之心”还将上演多场“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青创歌会、管乐专场音乐会、青春快闪活动等,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打卡。

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更是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发展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的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福州展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景观提升的新探索。今年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启动“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工程,旨在建设“山青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

其中,“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南北两岸,总长约4.1公里,是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该片区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以高标准规划与精细化设计,打造滨江步行街、青年会、青年广场等多个重要节点,突出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打造福州城市新名片。

历经半年建设,核心区内惊喜满满:滨江步行街华丽转身,成为全城闻名的网红打卡地;青年广场打造市中心最大草坪,尽享壮丽江景;青年桥串起广场与上下杭,打造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新载体……一个个崭新的节点,串起成片秀色,勾勒榕城未来。今日的闽江之心,已成为江畔最耀眼的明珠。

据了解,福州还将继续做好“闽江之心”项目策划,突出时尚与文化内涵,开展全年不间断文旅活动,让“闽江之心”热度不减、活力不变。同时,还将整合滨江步行街到青年广场的码头、外摆空间、休闲空间等资源,力求让这处山水客厅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