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张简珍:我们对上海充满信心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7-10 11:19:08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7月9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张笛)告别梅雨季,上海迎来蓝天白云的盛夏时光。伴随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越来越多沪上台企按下了复工复产启动键。“尽管疫情给台企带来了短期困难,但我们坚信上海能顺利走出疫情影响。”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说。

张简珍回忆道,疫情期间,上海政府十分关心台企、台胞在上海的发展和生活情况,积极召开复工复产视频座谈会,进行多次调研关心台企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台企复工复产联系专窗鼓励企业提振信心。

在上海疫情最为严峻时刻,在沪台胞台商积极协调资源、捐赠爱心物资、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疫情期间台达、昌硕、日月光、南侨、合富、桂冠等部分重点行业台企实现封闭式生产管理,不间断经营,众多台商、台青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台商台企捐款捐物近1800万元,他们汇聚暖心“台胞力量”,共同“守沪”云开见月明。

张简珍表示,疫情中的上海台协积极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台商台企积极应对疫情。上海台协向全体会员发出慰问信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倡议书”,提供应急联络窗口,保证服务不间断。开发助企纾困政策速查工具,帮助企业梳理、了解各类政策举措600余项。

同时上海台协利用平台优势,积极助力台商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在上海市台办支持下,为康师傅、统一、大成、永和、台积电、合富医疗等一批台企申请办理《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和《重要物资保障通行证》,协助会员企业对接防疫物资采购资源,为部分台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6月伊始,上海街道上的车子跑起来了,商场里面的购物者多起来,街角咖啡馆开起来,空气中弥漫着咖啡豆的香味,沉静已久的上海再度变得人潮拥挤。这一切让张简珍感受到如常的生活正陆续回归。

复苏后的上海正通过各种方式,从各方面全方位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在一系列纾困解难“组合拳”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台企开始复工复产,上海已渐渐恢复车来人往的繁忙景象。

张简珍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上海台企步入复工复产。上海台协此时的工作重点聚焦积极协调对接各种纾困政策,帮助台企渡过难关。

随着6月初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上海公布首批666家复工企业名单,在上海市台办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上海台企复工进入快车道,广达上海制造城F1和F3工厂、台积电松江厂、日月光半导体上海总部、合晶硅材料、长欣胶业、富士迈半导体等部分台资工业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科麦、捞王等部分服务业企业已纳入复工复产白名单。上海台协作为重要的连接桥梁,先后召开多场在线交流会,调研会员企业情况、惠企政策享受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为了助力台企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上海市台办不断优化惠企服务,举行台企纾困及复工复产视频座谈会,一企一策加强精准对接,会同相关部门着力解决台企复工复产出现的新问题,为台企及时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6月以来,上海台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90%,商业企业超过7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上海推出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为台企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也为他们深耕上海市场带来更多信心。张简珍说,沪上台商台企仍然看好大陆尤其是上海的投资环境,他们继续坚定在上海投资发展的信心。

编辑: 梅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