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聚焦“冬奥”及前沿科技 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亮点多

来源:央视网 | 2022-09-03 17:20:16

  体育服务专题展是本届服贸会9大专题展中展出面积最大的一个专题展,今年共有30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作为服贸会的一个传统板块,体育服务专题展今年依然亮点不少,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现场看看↓

  本届体育服务专题的冬奥元素依然占到了很大比重,助力北京冬奥会顺利完成高质量造雪工作的企业,此次带来了全新的TR10全自动炮式造雪机。

  双奥之区石景山的展区内,助力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打蜡师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在雪蜡等方面最新的科技研发。

  而在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则在展馆中央用LED屏幕,搭建以赛区核心区所在地的小海坨为原型的海坨之眼,为观众展示延庆冬奥会的精彩瞬间,营造冬奥会赛事氛围,延续冬奥热度。

  参展方代表 付强:我们带来了中关村延庆园15家体育科技类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这也是支撑延庆未来体育科技产业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

  科技创新正成为近年来体育服务产业界高度关注的主题。近年来,通过搭建高品质交流与合作平台,体育服务专题展在促进体育领域的科技创新过程中成果丰硕,在今年的服贸会成就展中,还展出了历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展出的优秀展品。

  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负责人 王增:我们今年突出几个高,一个是国际化率高,达到了67%。第二高就是我们参展企业数多,总共有347家企业线上或线下参展。第三高就是我们的行业龙头企业高,我们希望为优质的体育服务项目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项目方、资本方、政府方等沟通对接,达到促进各方供需对接。(总台记者 王丰 杨凯)


编辑: 袁昕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