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发热门诊、急诊、在院重症患者人数已过高峰

来源:新华网 | 2023-01-20 10:41:06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恒、张泉)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已有10余天,目前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的医疗救治情况和医疗机构的日常诊疗情况如何?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总的来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日常诊疗服务在逐步恢复。全国发热门诊、急诊和在院重症患者人数均已过高峰。

  “全国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到2023年1月17日较峰值下降94%,已回落到2022年12月7日前的水平。”郭燕红介绍,全国急诊就诊人数在2023年1月2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下降44%。全国在院阳性重症患者人数在2023年1月5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下降44.3%。

  郭燕红说,正常医疗也有恢复迹象。全国普通门诊在逐步恢复,新冠患者比例逐步降低,到2023年1月17日非新冠患者在普通门诊的就诊率达99.5%。同时,住院患者呈现波动上升趋势,住院患者中非新冠患者住院比例大幅度提升,2023年1月17日已达85%。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