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防疫那些事儿 | 承诺帮助大陆做到了么?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28 15:33:05

今年元旦,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表了新年谈话,其中在两岸论述方面特别提到,对大陆近期疫情现状,她承诺只要有需要,将基于人道关怀立场提供必要协助。那么,蔡英文所承诺的“帮助”真的做到了吗?大陆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豢养的“1450网军”大肆出征,攻击抹黑大陆防疫成果,难道这就是其所谓的“帮助”吗?

民进党的两副面孔

在大陆新冠疫情暴发后,民进党的“1450”们先是污名化疫情,继而捏造谣言,称“中国研制肺炎病毒作为生化武器”,叫嚷“把全中国当做疫区来处理”;接着对于获得世卫组织安全认证的大陆疫苗,极尽诋毁;冒充大陆网友以杜撰骇人听闻的故事情节造成社会恐慌;假扮受害者控诉大陆认知作战,不时煽动“反中”“抗中”情绪——典型的恶人先告状;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来自台湾的钓鱼邮件伪装成“新冠肺炎防控内部参考手册”“中疾控传防发文件”等主题,诱使目标人员点击打开,借此对大陆发起大规模网络攻击窃密行动……

“1450网军”的斑斑劣迹不胜枚举,使得台湾岛内各种对大陆疫情防控的假新闻和假消息满天飞,台湾媒体还经常引用网上未经证实的影片和照片来作为新闻报道内容,再冠上耸动的标题博取眼球。民进党“侧翼网军”的恶行早已非“罄竹难书”可以形容。

抓造谣者、打假新闻不是民进党当局天天挂在嘴边的口号吗?为什么关于大陆的谣言可以如此铺天盖地充斥社交媒体和新闻报道?是不是只要“反中”便是政治正确?

据台媒报道,台湾陈姓网民因此前在网络留言,称大陆商品极可能带有新冠肺炎病毒,被警方认定为散布谣言,依相关条例移送法办。但法院审理认为,该留言用意是“提醒避免病毒散播,不是故意散布谣言”,裁定不罚。有网民戏谑地说,陈姓男子的留言符合民进党“反中”政策,被法院裁定为“善意提醒”不足为奇。

“大陆商品可能带新冠病毒”摆明了是谣言,却要被说成是“善意提醒”;有民进党高官引用未经证实的百科网站数据抹黑大陆抗疫成果,公然造谣的行径却无人约束。原来,只要“颜色”对了,就能颠倒是非曲直、无中生有。

民进党“网军治台” 操弄民意愚人愚己

事实上,民进党豢养“侧翼网军”,在岛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些“只图流量,不问是非”的绿营鹰犬,不仅出征大陆,在岛内同样横行霸道、张牙舞爪。

被绿营爪牙攻击得最为猛烈的,当属其他政党的政治人物。以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为例,由于他本人在台湾民众当中形象较为清新,绿营“网军”就转而大肆攻击他的出身。辱人先人已不入流,偏偏攻击本身还自相矛盾,一部分“网军”称是蒋家后人、负有原罪,另一部分又说其父是“私生子”、“蒋家血统不纯”。真是荒唐又可笑。

民进党豢养“网军”,不论黑白,一味挺绿,凡有与民进党观点不同者,就会被群起攻之,令反对者不敢发声。绿营“网军”以此在岛内网络上制造出了“支持民进党”的“假民意”。对于这种情况,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指出,“假民意”平日或许能横行,但遇到“真民意”,立刻就被打出原形。这次选举结果击破了绿营“网军”建构的假象,让豢养“网军”的民进党品尝到苦果。操控“网军”的人以为能操纵人心,最后却只欺蒙了自己。

发疯起来的绿营“网军”更是见谁咬谁,一言不合,连绿营民代都成为他们排除异己的对象。此前“九合一”选举期间,民进党籍民代高嘉瑜曾呼吁不要支持论文抄袭的林智坚,否则绿营选情必遭拖累,绿营“网军”就因此围攻高嘉瑜,以“叛徒”呼之。然而,选举结果却证明高嘉瑜的预见正确。

更恶劣的是,民进党不仅在私下豢养“网军”,让其在网络中充当“匿名打手”,更猖狂地直接将之摆上台面,纳入竞选团队,为民进党摇旗呐喊。在此前台北市选举中,民进党候选人陈时中团队幕僚中就有数名“网军”分子,而这些人屡屡干出令人反感的争议事件。例如:陈时中与其中一名深绿网红“四叉猫”刘宇合拍的公厕政见宣传片,出现了疑似偷窥、骚扰的画面,民众痛批这是“拿恶心当有趣”。受民进党重用的“网军侧翼”,为民进党的败选,立下了许多类似的“大功”。有台网友因此嘲讽,“感谢你们鼎力助选,没有你们不可能赢得了民进党。”

有网友罗列了“1450”的“出征”名场面:带节奏使得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被逼自杀;岛内疫情失控时,绿色网军从喊“台湾南波湾”“防疫模范生”改成“染疫有益论”;台湾网络水军公司专职黑韩国瑜,月入百万;只因岛内高速路摄像头产自大陆,绿色网军就高喊“台湾被监控”……绿色网军甚至冲出台湾,“远征”辱骂世卫组织负责人、攻击新加坡总理夫人、介入洪都拉斯选举、散播美国大选候选人子女丑闻。绿色网军负能量爆棚,四处为害,令岛内有识之士深叹“网军猛于虎”。

民进党“网军治台”,正让台湾加速沉沦。所谓的“民主选举”进一步恶质化,成了谣言和抹黑的温床;岛内支持两岸交流合作的民众难以发声,动辄遭霸凌围剿;理性平和的声音缺乏生存空间,总是迅速跌入沉默的螺旋;是非黑白不再泾渭分明,连事实都变得模糊不清,民粹洪流误导裹挟民众的认知和行为。台湾社会日益深陷没有公理只问立场的困境,掌控话语权的绿营靠情绪操弄和言语暴力巩固政治权力,在各种公共议题中横扫对手,在虚妄的语境中自我膨胀、愈发猖狂、为所欲为。

发挥好网络桥梁纽带作用 让两岸走近走好

去年12月15日,国台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台媒记者问,海峡论坛新设“两岸新媒体论坛”,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新媒体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时所扮演的角色?

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高度肯定两岸新媒体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互联网、新媒体为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但科学技术是中性的,科学技术的好与坏取决于掌握技术的人。

这些年来,因为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真实情况,民进党当局以杜撰的“认知作战”之说配合“1450”各种操作,蒙蔽台湾民众,制造“信息茧房”,当做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的“遮羞布”。他们在岛内无所不用其极加强对网络和新媒体的控制,豢养各式各样的网军来攻击、诬蔑、造谣、抹黑大陆,挑拨离间,破坏两岸关系。岛内已经揭露出来的大量案例,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马晓光指出,“希望大陆网民能提高警惕,掌握政策尺度,绝不上当,绝不被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网军带乱节奏;也希望台湾网民能冲破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势力相勾连的屏障,大家不要怕打压,不要怕删号,勇敢地发出拥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性声音来,不要让台湾的互联网变成民进党豢养的‘1450’‘塔绿班’等魑魅魍魉横行的‘修罗场’。”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