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宋庆龄诞辰130周年纪念仪式在沪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29 10:23:38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月28日上海消息(记者 程娟娟)1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诞辰130周年。27日上午,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与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纪念广场举行宋庆龄诞辰130周年纪念仪式。

宋庆龄被誉为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毕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893年1月27日,她出生在上海。青年时代起,她便追随孙中山投身民主革命。孙中山去世后,她以独立的姿态站上政治舞台,继承孙中山遗志,坚决捍卫孙中山的革命原则和政策。在长期的革命征途中,她与中国共产党人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投身新中国的建立、建设事业。

纪念广场上,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宋庆龄坐像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表达对宋庆龄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手泽如新 往事如诉——宋庆龄文物珍藏展”。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主任倪一飞,以及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