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美将弹药放台湾加紧“毁台”?秦刚手持宪法,给台美“上一课”!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09 09:49:15

3月6日,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在回应质询时首度透露,台美正在讨论美军弹药存放台湾一事。岛内舆论普遍担忧台湾将沦为美国“弹药库”,让台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高。

邱国正虽证实这一消息,但不愿就存放哪一类弹药等细节问题多谈。事实上,台军扩充弹药库行动早就开始。有台军官员称,很多早年裁军后被封存的弹药库,现在已陆续整修启用。

根据今年度台湾防务预算,仅陆军就为采购“战备弹药及教育训练用弹药购置”编列了80亿元新台币。这个数字是去年的4倍,代表台陆军已大幅增加弹药储备。

至于为何要狂备弹药?有“立委”质询,“这是美方的建议,还是我方要求?”邱国正未正面回答,而称俄乌冲突给台方很大启示。乌克兰地形让其可以有源源不断的后援,但台湾作为海岛却没有,因此要提前准备。

邱国正虽用俄乌冲突回避了“立委”问题,但明眼人都看得清楚,台军此举不过是执行美国意志而已!

早在2022年9月,就有美国众议员提出“加速对台军备转移”法案。其中明确要求把美国“超额防卫物资”提供给台湾,并主张修改1961年“援外法”,授权在台湾储存弹药及军备。

一些台军学者认为,此举便于美方在台海发生紧急状况时,快速抵达并立刻发挥战力;也可以给台军使用。一些民进党“立委”则大赞,“这是象征美国对于台海防卫的决心”。这两种说法均是从台湾角度看问题,并带上了厚厚的“幻想滤镜”,听起来犹如梦话。

“十多年前,台空军曾分两批向美采购400余枚中程空对空导弹AIM—120。”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当时美方顾虑大陆,代为储存在关岛,台湾想要储存都不行。“现在情况正好反过来,变成美方要将台湾变成军火库”。

为什么相隔十年,美方对台军弹药储备态度会发生180度大翻转?如果当初美方替台军保存弹药是为了避免台海发生冲突,那么显而易见,如今美方主动将大批弹药送上门,就是要把台湾推向战争,把包括16岁学生在内的台湾民众推上前线,把“毁台”从计划变成现实。

3月7日,外交部长秦刚在两会记者会上回应涉台美议题时,现场拿出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秦刚引用了序言里的两句话,“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秦刚强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秦刚同时指出,台湾问题之所以产生,美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之所以同美国谈台湾问题,是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对于美方在涉台问题上的“双标”言行,秦刚表示,中国人民有权问:为什么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大谈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却在台湾问题上不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什么一边要求中国不得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一边却长期违反“八一七公报”向台湾售武?为什么一边口口声声说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一边却暗地里制定了所谓“摧毁台湾”的计划?

美方多次声称要在台海加装防止误判的“安全护栏”。秦刚对此指出,“台独”分裂与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台海和平稳定的真实威胁是“台独”分裂势力,定海神针是一个中国原则,真正护栏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秦刚强调,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地动山摇。

从两岸现实军力对比情况来看,美军把弹药放在台湾,既不是给台军用的,更不是给美军用的,而是留给解放军炸的。

有台媒评论指出,让台湾变成美军军备的储备库,根本就是陷台湾民众安全于巨大危害中,“等于是把炸弹放在我家附近”。评论批评民进党当局此举无异于引火自焚。

更深层的问题是,即便弹药可以储备,但台湾高度依赖进口的能源能够储备多久?为何台美忧虑弹药不足,却从不顾及民生能源的现实困境?

民进党当局与美方号称关系“史上最好”,却在岛内布地雷、存弹药,已成为美国“毁台计划”的实际执行者。秦刚指出,作为骨肉同胞,我们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同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秦刚强调,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对此规定得很明确。如果出现了违反该法的情况,我们必须依宪依法行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