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情况

来源:新华网 | 2023-03-15 09:37:16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马卓言、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应询介绍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有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3月8日至10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38次联合工作组会在印尼雅加达成功举行。会上,中国和东盟国家继续推进“南海行为准则”案文磋商,并就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海上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各方一致同意在海洋科研、海洋环保、海上搜救等领域举办多个务实合作项目,加强对话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汪文斌说,各方还商定了今年工作计划,年内将举办多轮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和联合工作组会,推动“准则”磋商取得更大进展。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