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信息茧房”“台独”焦虑!绿媒碰瓷大陆广播电台内幕全揭露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18 16:07:16

最近,多家大陆广播被民进党“立委”和绿媒扣上了“统战广播”的“大帽子”。

绿营人士炒大陆广播议题的“冷饭”,一方面是为转移岛内社会关注焦点,为民进党当局降低被舆论围攻的火力;一方面又害怕民众通过大陆广播了解真实情况,突破其苦心经营的“信息茧房”。

除此之外,该事件也暴露出岛内“台独”势力的内心世界。不管是以往叫嚣“抗中保台”的“辣台派”,还是即将投入2024选举的反“疑美论”者,他们越是嘴上叫得凶狠、越是表演卖力、越是呛辣够勇,内心越是自卑、焦虑、充满恐惧。

转移矛盾你最行,贼喊捉贼第一名!

最近,岛内民生问题不断涌现。继新冠疫情期间的口罩、疫苗、快筛之后,在疫情已经“翻篇”的新阶段,鸡蛋、鸡肉、鸭蛋、猪肉、药品等民生物资,又陷入缺货泥淖。

岛内社会一直喊话民进党当局,赶快出台有效措施解决问题。但时至今日,老问题无解,新问题频出。人们不禁要问,民进党这些人每天到底在忙什么?前几天,答案终于揭晓,原来民进党当局在忙着收听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3月13日,民进党“立委”赖品妤在质询时指出,她接获民众陈情,指在台湾多地均能收听到包括海峡之声、华艺、台海之声等广播电台节目。她要求民进党当局反制中共“统战”。被质询的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则承诺,会在一个月内召集相关单位开会,再汇报上层看要如何处置。

另外,民进党“立委”林静仪也跟风批评,称接到陈情说有出租车专门播放这些“统战广播”让乘客收听,似有协力行为。她喊话当局应尽速研议对策。按照这两位民进党“立委”的逻辑,不仅大陆广播正常播音有问题,岛内民众正常收听恐怕也要治罪。

赖品妤在立法部门表演完质询戏码,岛内绿媒紧随其后就此话题大做文章。他们在标题中打出“中国对台文攻不断”“‘统战广播’盖台式席卷”“中共统战广播入侵全台湾”等耸动标题。若是不明真相的读者看到,还以为出了多大的事情;谁会想到绿营气势汹汹的控诉与炒作,原因只是民众偶尔能听到大陆的广播节目!

赖品妤在质询时还控诉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态度消极。咦?这怎么还攻击上“自家机构”了呢?原因是NCC说,有些台湾民众能听到大陆广播,是因为两岸位置近;而且大陆也会收到台湾地区的广播,这就是无线电的特性。

虽然民进党执政下的NCC恶名昭彰,罪状累累,但这番回应还真算得上老实。但赖品妤对于实情相告并不满意,反称NCC“鬼话连篇”,是在搪塞问题。想不到NCC也有被冤枉的一天,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恶人自有恶人磨”。

绿媒把这则消息当新闻来报,他们是不是忘了,相关话题早就炒作过很多次了!早在2012年5月,绿媒就曾发文点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海峡之声及海峡之声闽南语广播等电台。当时配合演出的是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以及还没有选上台南市长的时任“立委”黄伟哲。

十年了!同样的剧本、同样的口号和台词、同样的报道分析,只换了一批人,又翻出来再炒一遍。不能不让人感叹一句,民进党的“立委”也太好做了吧!民进党“立委”和绿媒难道不知这样“炒冷饭”很容易被揭穿?当然知道!但他们有什么别的办法呢?难道还要这些绿营民意代表真去倾听民意、传达民意、响应民意?连小小的鸡蛋都搞不定,连保命的药品都能缺,早被民众骂翻的民进党,哪里还有胆量放大民意?他们恐怕只剩下转移矛盾、贼喊捉贼这一招了!

“信息茧房”太脆弱,一听广播就破功?

“他们以所谓‘认知作战’蒙蔽台湾民众,制造‘信息茧房’,当作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的遮羞布,最终损害的是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发展空间和利益。”去年3月,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回应有关民进党污蔑大陆“认知作战”言论时做了如上回应。

时间过去整整一年,民进党依然没有丝毫长进,还在利用绿媒、网军操作“反中”“仇中”的民粹情绪,在早已破烂不堪的“信息茧房”中修修补补。有“绿委”提到,大陆广播中有呼吁台湾青年走出台湾,来大陆学习、工作、就业、创业的内容。言下之意,这些内容“十恶不赦”,是“阿共的阴谋”。

拜托这些绿营人士连上自己的网线,抬起头看看真实的世界。欢迎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人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这本就是大陆方面一直以来从未改变过的立场和态度!我们不仅欢迎,还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为包括台青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谋利造福、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这是大陆方面“开大门、走大路”,始终在做的事,怎么到了绿营某些人嘴里,却变成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的阴谋?把“民主”“进步”放在党名之中,把“自由”“开放”当成口号的民进党,到底在怕什么?

说到底,他们怕的是台湾民众突破其设置的“信息茧房”,看到真实的大陆,看到真实的世界,看清自己与台湾未来之所在!

“认知作战”概念始自西方。长期以来,一些西方媒体和岛内绿媒通过隐瞒事件全貌、裁剪新闻事实、特定时间发布特定消息等手段,持续操纵舆论议题,扰乱民众对当前局势和台海问题的准确认知,企图让台湾民众生活桎梏于他们构筑起来的、像蚕茧一般的“茧房”之中。

在“绿色独裁”制造的“信息茧房”中,美国是“救世主”,是“启明星”,是台湾前进路上的“灯塔”;大陆是时刻想要并吞台湾的“仇敌”;民进党则是台湾人民的“领路人”,是“抗中保台”的执行者。从这样的角色定位上继续衍生,国民党及其他政党都是“中共同路人”;反对民进党或“疑美论”者都是“不爱台湾”的人。一句话,选举不投民进党的,都不是好人!

无论民进党拿什么议题说事,最终都会回归到“信息茧房”中的底层逻辑上。当这样的声音通过政治资源的投入变成岛内社会所谓“主流”时,民进党“抗中保台”的树上,才会开出选票的花。

只不过,随着获取信息方式越发便利,民进党靠喊几句“抗中”口号就能骗票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去年时任美众议长佩洛西窜台,就让民进党“信息茧房”漏洞百出。

在佩洛西行前,绿营勾连特定外国人士,鼓噪大多数台湾人很欢迎佩洛西,“会非常激动”;然而,《联合报》民调却显示,高达66%民众“不欢迎”,认为这次访问是没有必要的挑衅之举。

佩洛西走后,解放军进行大规模军演,民进党当局警报却一直未响,部分绿媒甚至发布虚假信息,嘲讽大陆“打嘴炮”“没有导弹飞越台湾上空”。其后,日本方面公布了解放军导弹飞越台岛情况,台军才不得不紧急回应,辩称导弹在大气层外,并无危害。民进党当局从始至终则一直“装死”。

有专家分析指出,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发力“大内宣”,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算法智能推送等技术操纵台湾民意,极大污染了台湾的信息环境。民进党当局构建的“信息茧房”,造成部分台湾民众沉醉在信息虚假自由的泡泡里,陷入“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尴尬境地。

自卑焦虑加胆寒,万物看来皆“统战”

面对大陆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持续增强,民进党已不只是“玻璃心”,更患上了“被统战妄想症”。

在这种病态心理下,“台独”人士看什么都像“统战”,听什么都像阴谋,甚至连写了几句“土味情话”的螺蛳粉都能变成“统战工具”。其从意识形态出发的种种反智作为,让其成为台湾社会重要的“反指标”。

以往,民众喜欢什么,民进党就反对什么,淘宝、爱奇艺、腾讯视频都是如此;如今,民进党反对什么,民众就喜欢什么,Tik Tok、小红书,以及大陆生产的螺蛳粉,都在民进党当局的限制、打压、封禁之下越来越火。

“统战”这个词在岛内已被民进党严重污名化。事实上,“统战”是统一战线的简称。一些外部势力也曾对统一战线大搞污名化,将其与“渗透”画上等号。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新闻发言人曾发表谈话指出,中国人口众多,有不同的党派、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阶层、不同的宗教信仰者,还有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同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就是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公道自在人心,关于统一战线的谎言和谬论终将被揭穿。包括海峡之声在内的大陆广播电台长期关注两岸交往交流,致力于为两岸同胞提供真实、新鲜的资讯,与广大台胞及时分享大陆发展动态,让更多台胞尤其是年轻人能够享受大陆发展红利,在两岸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顺应民意,撤除设置的种种不合理障碍,不要再把自己对执政无能的自卑、对“台独”无望的焦虑,以及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恐惧,投射到台湾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不要再拿着“中共同路人”“统战”“疑美论”等等意识形态的“帽子”到处抹黑污蔑。

让台湾民众安安稳稳听着广播开着车,走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才是老百姓最想要的生活!(大力)

编辑: 王毅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