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2+3+4+N”!这个旅游博览会拉开帷幕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0 15:38:0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19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毛军辉)19上午,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图片  


上午9点,伴随着嘉宾的执笔落墨,象征着“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宏伟蓝图缓缓展开,以此寓意这场文旅大会的开幕,嘉宾携手“共绘旅游新篇章”。


  图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致辞


  图片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致辞


  图片  

组委会领导厦门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陈丽霜致辞


  图片    图片  


本届展会为期3天,将持续至5月21日,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近1500个,610名重要嘉宾及知名旅行商买家受邀到场。

展会集“吃、住、行、游、购、娱、学、囍”八大消费元素,进一步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发挥强大的展会平台功能,多层次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需求。为刺激旅游消费,助力产业转型,展会内容覆盖休闲文旅生活全产业链,展会与同期相关活动的特色亮点可以概括为“2+3+4+N”:

“2”即包含2023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2023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在内的两个主题论坛;

“3”即包含2023知名旅行商休闲旅游产品采购大会、旅游产品买家“一对一”交流会、旅游产品热卖会三场文旅采购交易会;

“4”即包含主宾省、主宾州推介活动、重点旅行商福建踩线活动及文化旅游交流、厦门文旅推介会、厦门主题馆及线上展馆四大旅游推介活动。

此外还有2023闽西南游客节、第八届厦门老年旅游节、直播间热卖展示活动、各地市主题展演活动、展商展演活动等N项配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开馆式后,主宾省广西和主宾州云南大理州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厦门以“屿见厦门”为主题现场开展“屿见厦门”平台发布会暨屿见厦门·全国即兴喜剧大赛启动仪式。福建省各区市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将开展不同类型的特色文艺演出,现场展示“旅游+文创”的多业态内容,为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特色文旅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范翠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