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把民众“生活需求”硬生生变为“生存需求”,民进党执政7年一言难尽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2 10:05:34

蔡英文上台执政即将届满7年,但她在两岸、民生等议题的政见都一一跳票,相关新闻引起大批岛内网民热议,炮轰蔡英文与民进党是靠骗术起家,还有不少人抨击称,蔡本来就是“空心菜”,因此对于她的政见会跳票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台媒《中国时报》近日报道称,蔡英文有高达6项重要政见都跳了票。蔡英文当年承诺“维持现状”的两岸关系,如今却是空前紧张,台湾成为股神巴菲特等投资客眼中的“危险地方”,从对外关系、社宅、房价、工资到食品安全政策,蔡英文开出的一堆政见更是都确定跳票,不见“幸福家园”,只见岛内民众的对立和不安。YouTube频道“桃园孙先生”5月17日对于“蔡英文民进党执政即将满七年”进行了网络民调,有89%的民众认为“蔡英文民进党执政59分以下”。此新闻经转载至门户网站“雅虎奇摩”后,引爆岛内网友疯狂留言,且呈一边倒批评的态势。

启思民本基金会19日举行“5月份民本调查-蔡英文就职七周年施政大调查”发布记者会,民调结果显示,40岁以下青年族群对蔡英文的表现,仅给出4.03分,显然,这是一份不及格甚至死当的成绩单!出席记者会的台湾青年詹凯淇说,青年看不到希望,对未来没有憧憬,只好躺平,面对高涨的房价,严峻的通膨,只能以不买房、不结婚、不生育、不消费回应,长久以往也会对社会与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过去民进党喊支持青年,但时至今日却仍看不到当局对内政与青年问题的实质解方。

在蔡英文的主政下,类似房价这样的民生问题尤为受到岛内民众诟病。再以岛内老生常谈的电力问题为例,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社会已发生了5次严重的全台大停电事件。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近期就表示,台湾电力供应不稳、区域供电失衡已是不争的事实,民进当局“2025非核家园”政策已经全面跳票,更不可能达成2050净零碳排目标。这再次引起岛内民众热议。

七年来,在民进党和蔡英文的“带领”下,台湾不仅面临“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传统“五缺”,近期又出现“30年最大缺药潮”,抗生素、止痛药、退烧药等常用药品从年初以来持续短缺。近两年以来,台湾更是破天荒的出现“蛋荒”,“有钱买不到蛋”的怪象近期愈演愈烈,鸡蛋价格上演“狂飙”,民进党当局官员“找蛋”的承诺又一再跳票。

从民生问题解决乏力,到操弄“抗中保台”民粹,致使台海局势呈高危状态,社会与民众“缺安宁”,更引发外资对台湾安全性的正当疑虑。一项调查显示,被民进党宣扬与台湾关系最好的美国,有近八成的美国商人对于台湾供电稳定性表示担心,超过六成忧心台湾电力成本高昂,更有近七成半担心民进党当局的绿能发展成效。这样的数据让民进党当局实在无法推脱是在野势力反对或者是“认知作战”了。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最新民调,47%民众不乐见民进党在2024年大选后继续执政,更有高达51%民众反对民进党“领导人当选,民代席次过半”(即所谓“完全执政”)。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如今蔡英文八年执政已经到了最后一年,“民进党人如果回顾过去七年遭遇两次接近毁灭性的地方选举挫败,不会毛骨悚然、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吗?”可以清楚地看到,蔡英文七年执政的最大败笔正是对党内的道德放任和对民意的漠视态度。

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都是秉持“外销找不到新大陆,但出问题只会甩锅给大陆”的政治操作,遇事就操弄“抗中保台”牌这种粗劣的政治操弄手法,转移施政不力矛盾,并且只会将向美国出卖利益、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向美求荣当作政绩来吹嘘,却从不放低身段倾听和回应岛内民意的诉求。现在距离2024年选举还有大半年,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仍旧“飘飘乎如遗世独立”,必将吞下民意反噬的恶果——被愤怒的民众无情“下架”。(叶孤楼)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