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80岁也要上战场?备战年龄无上限,民进党祸台无底线!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6 09:28:04

最近,一则台湾80岁老人收到民防召集通知书的消息引爆两岸舆论。在此之前,16岁以上学生、警察、消防员、女性等多个群体已接连被民进党当局点名“参战”。如今,这把“备战之火”竟然烧到耄耋老人头上,让人直呼“离谱”。

不少人会误以为该消息只是“乌龙事件”,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台北地方人士表示,民防团召集没有年龄限制,且这位老人是邻长(村、里之下的行政负责人),根据相关规定,邻长是民防团的一员。

△台民防人员召集规定(图源:台媒)

也就是说,让80岁老人接受民防教育和训练,在岛内不仅正当而且合规。更令网友“傻眼”的是,若老人未按时间报到,还将遭到罚款。有岛内网友嘲讽该事件为“台湾奇迹”;还有网友质疑,“太夸张了,难不成,大家都要有随时上战场的心理准备吗?”

备战,除了要准备人,还要准备武器。此前已传出美国将在岛内设置弹药库;近期又有消息显示,美日均有意将退役的老旧装备卖给台军。

美国25家军火商窜台推销武器时,就曾提出向台军销售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他们宣称,该型战机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武器携带量大,空中作战能力强,还具备短距离起降性能。

事实上,作为一款美军航母舰载机,上述所谓突出优势只是F/A-18本该具备的标准性能而已。美国人要把一款海军舰载机卖给台军当空军主力,本身就是一种欺负外行的资源错配。

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发文指出,引入F/A-18有诸多问题。舰载机后勤维修模式和空军战斗机明显不同。若引进该机型,则目前台军全部机库、机堡规格均不符合需求;现有场站设施要大幅更新;导航、助航设备也必须同步换装。这些都要花费大笔额外预算。

另外,美国海军战斗机仪表、手册、换装课程全是英文,亦是“北约标准”,对飞行员、地勤人员培训的复杂度不亚于当年“幻影”机队。何况二手战机的维护费必然昂贵,只要原厂一停工,要再重开生产线,又是一笔经费。

更重要的是,该机型不仅美国海军以后不用了,其他客户也都已随美海军步伐换装下一代战机。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表示,适合台湾的是F-35B,美国却要给“大黄蜂”。台知名学者赖岳谦指出,F/A-18打不过歼-20,因为它是旧武器,这个战机会慢慢走向历史。

除了美国,日本也有意靠旧飞机大赚新台币。日本自卫队计划退役100架F-15重型战斗机。按照计划,老旧机身拆解后将作为废铁拍卖,遗留的约200台普惠公司F100涡扇发动机最经济的方案就是“出口给其他需要的客户”。而台湾被列入“海外顾客名单”的第一位。

与此同时,美国前海军官员日前还表示,可将日本退役潜艇交给台军。日本苍龙级潜艇的整体性能和作战能力,确实要比台海军自制拼装潜艇强。但若日本做出这一动作,就意味着其对台湾问题的直接介入,对中国内政的直接干涉。该挑衅行径将严重冲击中日关系及区域局势。

岛内猛折腾,岛外不消停,这就是目前台海安全局势的基本特征。民进党当局在“和平保台”口号下,被外部势力驱使不断强化备战,性别不设限,年龄无上限,操作无底线,将男女老幼绑上“台独战车”。

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此前宣称,2024选举主轴不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为什么不是?因为民进党已经在这道关乎2300万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和台湾前途命运的选择题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用实际行动选择了战争,并企图绑架台湾民众,在“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路上“走到黑”。

“避战”的最好办法就是放弃“台独”立场,走和平发展道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拉外部势力壮胆,制造两岸对立对抗,甚至充当外国人反华棋子,结果只能是一步步把台湾带向战争风险,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奉劝他们不要再欺骗蒙蔽台湾民众,不要自不量力,自取灭亡。(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