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新北枪声不断 民进党“黑金”难绝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3-05-30 14:47:41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文/洪慕瑄 曹一鸣) 据台湾“中央社”5月30日报道,新北市三重区元富二街与元信一街口,30日清晨4时许传出枪响,警方接获报案后展开侦办,逮捕1名涉案男子及两把改造手枪,目前已带回侦讯中。

警方说明,30日清晨有民众报案称,在三重区元富二街与元信一街口听到多起枪声,警方获报立即前往处理,现场拾获空弹壳13颗,所幸没有人遭枪击受伤。

警方迅速调阅监控画面,锁定特定可疑车辆展开侦办,目前已逮获1名涉案男子,起获两把改造手枪,目前已带回侦讯,以厘清可能的犯案动机。

新北市近来发生多起枪击案,其中以4月10日、19日、20日连续发生黑帮分子当街持枪追击及冲锋枪扫射案最为惊人,黑帮人士在3天内连轰67枪,引发社会关注。

台湾三立新闻网4月曾报道,新北市警局专案小组追查发现,这3起连环枪击案系台北、新北黑帮所涉250万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赃款账目不清所致,内部闹翻后陆续开枪互轰,11天内共开67枪。

台湾“黑金政治”一直为外界诟病,蔡英文上台以来各种乱象更是愈演愈烈。2022年,岛内不仅枪击案、诈骗案创历年最高,还发生杀警、“台版柬埔寨案”以及台南88发子弹枪击案等,警界高层也被爆出与黑道分子在豪宅招待所密会等一连串丑闻,近来绿营高层更是持续被踢爆与诈骗集团im.B纠缠不清,就连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连日也遭爆与im.B吸金案主嫌往来,涉受托提拔警界人士。新北议员林国春等人29日已赴新北地方检察署告发郑文灿。岛内黑道横行,枪声不绝于耳,民进党难辞其咎。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