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台湾只是美国菜单上一道菜?岛内民众看破了美台勾连的真相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4-02-29 15:41:13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第6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的一番露骨言论令人瞠目结舌。在谈及中美关系时,他说,“在国际体系中,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你就会出现在菜单上。”这番充满美国狼性政治逻辑的“餐桌菜单论”,迅速引发台湾舆论关注。不少岛内网友忧虑感慨,“台湾不过是美国菜单上的一道菜”。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布林肯的“餐桌论”,显然还自认美国仍然是一个超级霸权,可以把其他国家和地区当成“菜肴”。“以后两岸若再发生重大意外事件,台湾是否也可能被美国搬到餐桌上变成‘菜单’,犹未可知。”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但是做美国的盟友则是致命的。因为习惯了霸权思维与霸道行径的美国,为了一己私利,可以“背刺”所谓的盟友,将盟友当成其“盘中餐”。民进党当局吹嘘美国是所谓“真朋友”,然而美国却一直从台湾榨取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个别美政客所谓“支持台湾”,实则是将台湾推向危险边缘。

  岛内社会担忧“台湾是美国的一道菜”,实际上与此前的“疑美论”如出一辙。而从“倚美”到“疑美”的变化,是岛内民众识破了骗局、认清了真相的真实体现。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所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不再信任美国?因为他们已经看清,美国任何时候都是以自身利益为优先,台湾对美国而言纯粹只是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所谓“挺台”实则是害台、毁台,台湾随时会从“棋子”变“弃子”。

  无论是岛内社会充斥的“疑美论”,还是近期担忧“台湾成为美国的一道菜”,实质都是对民进党当局“倚美”路线的担心。而所谓“倚美”实则是民进党“谋独”,是将台湾带向绝路,“倚美保台”实则是“倚美害台”。

  “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只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台湾的安全、经济、发展才能真正得到保障。只要两岸同胞同心同向、携手前行,就一定能开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文/郭大路)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