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蹭热度?“反华急先锋”蓬佩奥叫嚣与佩洛西一起窜台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7-26 10:26:01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今年以来,美国某些政客加大打“台湾牌”力度,妄图通过窜台、发表不当涉台言论等来向“台独”释放错误信号,以谋取政治利益。就在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窜台一事在美国和岛内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另一位所谓的“反华急先锋”、美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来凑热闹。先是岛内绿媒炒作蓬佩奥9月可能窜台,接着蓬佩奥又在推特发文宣称,要与佩洛西一起去台湾。

  蓬佩奥发文叫嚣要与佩洛西一起窜台

  台湾官方通讯社22日引述“三立新闻台”报道称,蓬佩奥9月可能到台湾南部窜访,将研议如何强化台美在所谓“民主产业链”方面的全面合作。报道还称,蓬佩奥并未受邀进行演讲,但会拜访民进党当局的相关官员。对此,台外事主管部门22日回应称,目前没有接获相关讯息,也没有评论。发言人欧江安还说,台外事主管部门“一向乐见美国友人来台交流”,如果有相关进展,会适时对外说明。

  蓬佩奥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并艾特佩洛西称,“南希,我和你一起去。我在中国(大陆)被禁止,但不是在热爱自由的台湾。到时候那里见!”有网友评论称,“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台湾也不要你”“与民主党戏子一起演戏?”

  因蓬佩奥疯狂反华行径,中方决定对其实施制裁

  去年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外交部表示,过去几年,美国一些反华政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和对华偏见仇恨,罔顾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策划、推动实施了一系列疯狂的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严重破坏了中美关系。中方决定对蓬佩奥等28人实施制裁,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蓬佩奥3月窜台被爆拿了民进党的好处费

  今年3月,曾上演“最后疯狂”的反华政客蓬佩奥窜访台湾,妄图在台湾问题上煽风点火。然而,天不遂人愿。当时蓬佩奥在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途中,赶上了全台大停电,原本计划的会面直播也不得不取消。当时有网友讽刺称“让蓬佩奥感受一下用爱发电的台湾。”窜台期间,蓬佩奥更是抛出恶化两岸关系、挑衅大陆的极端言论。

  此外,蓬佩奥还被爆出窜台一行是为索要“政治保护费”,其在台期间短短几天进账15万美元。

  在美对台问题上 外交部、国台办多次表明严正立场

  针对佩洛西、蓬佩奥等美国某些政客窜台和发表不当涉台言论,中方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应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还强调,“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我们说到做到。”

  针对蓬佩奥窜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蓬佩奥是什么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进党当局与反华政客沆瀣一气,企图借外部势力为谋“独”造势,不过是闹剧一场。(编辑/张亚静 审校/齐晓靖)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