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云观台海 | 起底萧美琴:放弃美国国籍的台湾“助美”代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8-21 11:33:27

蔡英文的闺蜜、“战猫精神”的原创者、中美混血、台湾当局第一位女性“驻美代表”......这些都是萧美琴身上的标签。8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公布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等7人为列入清单的新一批“台独”顽固分子,并采取惩戒措施。其中,萧美琴位列榜首。此消息一出,她的名气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位被台湾岛内网民痛批为“助美代表”的“台独”顽固分子究竟是如何出卖民族利益,让整个台湾地区成为美国的“传令部”的?她的“台独”狂热和亲美情节所为何来?

今天我们和华语智库研究员杨胜云一起来起底萧美琴,从她的人生经历和道路选择看看,这位放弃美国国籍的台湾“助美”代表在推销“台独”主张、推动美国政客窜台和对台军售等方面取得的“政绩”。

编辑: 尧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