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全国台企联会长:台企在大陆上市进程明显加快 总数已超50家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9-19 16:07:47

  中新社江西上饶9月16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16日下午在江西上饶举行的“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上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进程明显加快,目前总数已超50家。

  当日,第十八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上饶开幕,全国台企联组织100多位大陆上市台企和有意愿上市台企负责人参会,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台资企业大陆上市座谈会”在此间召开。

  李政宏在会上表示,大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在此政策支持下,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进程明显加快,仅2021年就有6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截至目前总数已超过50家。

  “把企业做大做强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持,而上市无疑是从资本市场融资的最佳方式。”李政宏称,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不但可以募集到企业发展所需资金,还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更好融入大陆经济发展进程。

  座谈会上,国台办经济局、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亦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台商介绍了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相关政策,多位已上市和拟上市台企代表交流发言。

  作为江西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台资企业,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启动上市计划,于2020年8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随着上市品牌效应的加持和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当日,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捷在座谈会上表示,公司上市之后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

  江西上饶鼎鑫金属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台资企业,在听取台企大陆上市的政策规定说明之后,该公司总经理、上饶市台协会长张永岳表示,将持续加大科研项目投资力度,扩大投资规模,全力以赴实现5年内挂牌上市的既定目标。(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