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蔡英文太惨了!最新民调创连任后新低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17 17:12:49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公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望的最新民调,半数民众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重大问题的方式,且不赞同者比赞同者多出10.1个百分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创下2020年1月大选以来的新低记录,其任内第三次执政困境已经成形。

  游盈隆说,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声望不赞同者比赞同者多出10.1个百分点,这是2022“九合一”地方选举挫败的后续效应,重要政策与人事安排的处理不得民心,如“内阁”迟迟未总辞与台情报部门负责人去留问题等,致使蔡个人声望仍在低档徘徊。

  游盈隆称,选后第二个月,蔡英文的声望虽略升1.7个百分点,但岛内民众对于蔡执政的不赞同率则升高2.9个百分点,创下45个月来不赞同率的最高记录。严格说来,蔡英文整体社会支持状况并没有改善,即使选后痛下决心将兵役延长。

  游盈隆认为,蔡英文第三次执政困境已经降临。2016年5月蔡英文执政以来,第一次执政困境长达9个月,是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8月;第二次长达18个月,从2017年11月到2019年5月。第三次执政困境从2022年12月开始,从各种迹象看,可能会持续好一阵子,而这很可能对民进党2024大选与民代选情产生极为不利的冲击。(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