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要高度警惕赖清德“务实台独新表述”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20 16:57:4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月20日福州消息(作者 朱乐)由台湾多个统派社团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0日发表声明指出,赖清德“务实台独新表述”将给台海带来新动荡,台湾各界要高度警惕。

针对赖清德此前先抛出“和平保台”的说法,以及在以民进党新任主席身份召开的记者会上提出“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外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指称“两岸互不隶属”等论述,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出该声明。

声明指出,赖清德的“台独新表述”看似对其“务实台独”路线进行微调,企图迷惑台湾选民,并寻求美国的支持,但实质上仍不脱“台独”的本色,差别只在于不敢宣布所谓“台湾共和国独立”。身为执政党主席,同时又将进一步角逐2024年大选,赖清德的这些“务实台独新表述”势必将带给台海局势新动荡。

声明表示,无论是主张“务实台独”,还是“法理台独”,只要主张“台独”,台海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稳定发展,自然也就不可能“保台”。所以赖清德的“务实台独新表述”,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掩饰不了“台独政客”欺骗选民、玩弄权术的恶劣本质。

声明强调,台湾唯一的前途在于两岸早日统一。“台独”势必带来战争与动荡;任何现状都不可能长久维持下去,更何况,“维持现状”只会使两岸的分隔固定化、持久化;只有统一,才能为两岸带来长久稳定和平发展,也才能让台湾脱离以美国为首的外力介入,更能为台湾的经济发展、公共建设、社会福利与人民福祉带来全面的新希望。因此,赖清德所说的“和平保台”“务实台独”“两岸互不隶属”都是伪命题,“和统保台”与“和统壮台”才是真命题。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台湾各界要清楚认知到,只有坚持“两岸同属一中”与“九二共识”,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就两岸关系及国家统一,及早开展民主协商,才能确保台海和平与稳定发展,也才能给台湾人民带来真正的福祉与繁荣。

声明全文如下:

声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此前先抛出所谓“和平保台”的说法,在以民进党新任主席召开的记者会上,又提出“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外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并指称“两岸互不隶属”,而“台湾的前途只有2300万人可以决定”,同时还表示不会修改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将继续遵从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的路线。

对此,由台湾20多个在野政党和社团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指出,赖清德的“台独新表述”看似对其“务实台独”路线进行微调,企图迷惑台湾选民,并寻求美国的支持,但实质上仍不脱“台独”的本色,差别只在于不敢宣布所谓“台湾共和国独立”。身为执政党主席,同时又将进一步角逐2024年大选,赖清德的这些“务实台独新表述”势必将带给台海局势新动荡。

无论是主张“务实台独”,还是“法理台独”,只要主张“台独”,台海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稳定发展,自然也就不可能“保台”。所以赖清德的“务实台独新表述”,不过是新瓶装旧酒,掩饰不了“台独政客”欺骗选民、玩弄权术的恶劣本质。事实上,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已充分证明,其所谓的“抗中保台”“以武拒统”“倚美谋独”路线,导致台海兵凶战危、台湾民生凋蔽,早已大失人心,然而,赖清德与民进党却仍未深刻反省,依旧要将“两国论”路线一条路走到黑,足见其毫无政治道德,心中毫无人民。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郑重指出,台湾唯一的前途在于两岸早日统一。“台独”势必带来战争与动荡;任何现状都不可能长久维持下去,更何况,“维持现状”只会使两岸的分隔固定化、持久化;只有统一,才能为两岸带来长久稳定和平发展,也才能让台湾脱离以美国为首的外力介入,更能为台湾的经济发展、公共建设、社会福利与人民福祉带来全面的新希望。因此,赖清德所说的“和平保台”“务实台独”“两岸互不隶属”都是伪命题,“和统保台”与“和统壮台”才是真命题。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郑重呼吁,台湾各界要清楚认知到:赖清德“务实台独”的本质与“法理台独”相差无几,民进党的“台独路线”只会带给台湾人民灾祸;只有台湾人民及早觉醒、团结起来,坚持“两岸同属一中”与“九二共识”的立场,同时,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就两岸关系及国家统一,及早开展民主协商,才能确保台海和平与稳定发展,也才能给台湾人民带来真正的福祉与繁荣。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2023年1月20日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