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观非遗共祈福 湖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30 10:23:48


炎帝陵开展两岸同胞祈福炎帝活动(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祈福炎帝、品味非遗……近日,湖南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给台胞台企送去了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在株洲市炎陵县,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携手中央电视台开展两岸同胞祈福炎帝活动,开午门、敬香、献花篮、宰牲血祭、谒陵……来自两岸的嘉宾学习了解炎帝文化,深切缅怀始祖功德,同祈福、共寄语,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在衡阳市衡南县,当地县委台办组织台胞台属参加“非遗过大年 幸福中国味”文化活动,在非遗街区观看衡州花鼓戏、衡南渔鼓、皮影戏、七巧龙、剪纸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品尝五谷粑、茅市豆腐、手工糖画、手摇爆米花、炸虾片等家乡土特产。台胞谢璐玭表示,春节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传统,在家乡度过春节让自己找到了童年的感觉。“我要多拍点视频和照片分享给台湾的亲友,让他们也感受到大陆的传统文化和浓厚年味。”

  在保靖县、新邵县,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详细询问了解台胞台属生活近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胞台企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湖南过年就像在家一样热热闹闹,希望有更多的台胞能来到大陆、来到湖南感受这份友善与热情。

  长沙县、张家界市、慈利县、衡阳市、衡阳县、衡南县、衡东县、湘潭市、会同县、新邵县、湘西州、保靖县、龙山县、永顺县、石门县、宜章县、祁阳市、东安县、蓝山县、新田县、江永县、双牌县、益阳市、南县、邵阳市等地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台胞台商台企身边。(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