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陈建仁“新内阁”今交接上路 被批“破铜烂铁”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31 09:54:12


陈建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由陈建仁领导的“新内阁”今天(31日)交接上路,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30日质疑陈“内阁”恐是一堆破铜烂铁。他感慨,民进党当局常常搞那种授人以柄的事再被干谯(“骂”的意思),“到底有什么毛病?”对于旧“阁员”大多留任,民进党前民代沈富雄也挖苦蔡英文,自己人都不想当你的官了,你还能指望大家选你的人当下任领导人?

  台行政团队改组“苏下陈上”,游盈隆批评,民进党当局歹戏拖棚,硬是拖了2个月。苏贞昌下台最主要原因是,为执政党县市选举挫败扛起责任,但真正该负责的是蔡英文,因为她是主帅。

  游盈隆比较蔡英文当局3任“内阁”的评价后认为,蔡英文介入“内阁”运作越深,民众对该团队施政表现的满意度就越低。很确定的一点是,蔡英文在她任期的最后阶段,会积极介入陈“内阁”的运作。

  至于陈“内阁”究竟是强有力的变形金刚,或只是一堆破铜烂铁?他说,目前不得而知。但他早心里有谱,陈“内阁”先天不良、后天失调,“怎会是强有力的变形金刚呢?”舆论对此负评如潮,包括陈建仁以借调身份转任行政机构负责人等等,连绿营支持者都看不下去。

  游盈隆感慨,蔡英文当局似乎有被虐待狂,常常搞那种“授人以柄”的事,然后被在野党和民众鞭笞干谯,“到底有什么毛病?”正副“阁揆”罩门越来越多、行政团队改组规模、新旧成员可被质疑的地方不少,“真不知要如何讲出祝福的话,又一次让人心痛的体验。”

  沈富雄则以“苟延残喘的末代‘内阁’”形容由陈建仁领导的型团队,除正副“阁揆”外,只有6位新人,他建议卸任和就任纪念照可以同时拍定,“前1张拍完后,后面新人上前补上空位即可”。他感慨,万万没想到一个全面执政、盛极一时的民进党可以一路衰败至如此田地。(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