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故宫 赞叹文物古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01 22:33:3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2月28日,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来到故宫博物院,实地感受皇家宫殿的庄严之美。

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110.43公顷,现存地面文物建筑面积21.84万平方米,有房屋类文物建筑1050座,古建筑8750间。作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故宫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参访团一路参观了紫禁城内中西风格融合的建筑——宝蕴楼、“紫禁十八槐”、太和殿(外观)、西六宫、御花园等文物古迹。阳光普照,天空湛蓝,历经沧桑岁月的故宫仍然色彩明艳,夺人呼吸,即使是工作日仍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览,其中,身着传统服饰的年轻人也与日俱增。不同朝代的传统服饰在他们身上焕发出新的美与生机,让一些参访团团员产生了浓厚兴趣,前去交流攀谈。

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在宝蕴楼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据介绍,宝蕴楼建成于1915年,在此曾保存文物23万件,是近代第一座专门用于文物保藏的大型库房。2013年,故宫博物院对其进行修缮,目前用于展出故宫博物院早期院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团成员们看到了珍贵的文物史料。

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欢迎参访团到访

参访团参观宝蕴楼内展览陈设

参访团在宝蕴楼前合影留念

“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感觉太赞了!”高雄市大社区嘉诚里里长侯景耀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参观故宫,仍然忍不住心潮澎湃,在太和殿前拨通了视频电话,给在岛内的儿子“直播”所见所闻。随着视频那端传来阵阵惊叹,侯景耀也笑了起来。侯景耀告诉记者,这些精美的文物古迹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我们一定要把它们保护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高雄市大社区嘉诚里里长侯景耀

高雄市三民区本和里里长陈文旗带着夫人第一次来到故宫,感慨:“故宫太大了,有这么多雄伟的建筑,令人叹为观止。”

参访团在太和殿前合影留念

编辑: 康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