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就是台盟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3-06 11:38:16


  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面交流。台盟的全称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台湾”二字冠于本党派的名称之首,宣示着我们的宗旨之一就是传承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致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在我们每一位台盟盟员的心中,都流淌着骨肉之亲这样绵绵的乡愁以及融化于血液中的家国情怀。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就是我们台盟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去年12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再次选举我担任台盟中央主席,我感觉这既是全体盟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我莫大的鞭策和激励。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必将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带领全体盟员在新时代继续勠力前行。

  台盟成立76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广泛动员全体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这些伟大实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贡献。76年来,台盟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充分运用乡情亲情直达基层、直达民众的特色优势,以“一家人”的视角倾听台湾同胞的“心里话”,尽量办好两岸融合的“家里事”,亲望亲好,融合融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构建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

  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台盟一以贯之的历史使命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台盟将充分发挥同岛内的乡亲以及海内外台湾同胞广泛联系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厚植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的民意基础,推动祖国统一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非常感谢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对台盟的关心。借此机会,我也想委托来自岛内的媒体朋友,向家乡台湾的父老乡亲问好!谢谢!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