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王美花未同意暂缓调涨电价 岛内恐迎来“水电双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15 09:49:32


王美花(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昨日(13日)赴台立法机构讨论水电议题,有民代呼吁4月先不涨电价,但王却说“台电也要站得住不能倒”,未同意暂缓调涨。此外,近日台湾南部发生旱灾,水费低廉及水价结构不同的议题也再度被提出检讨,王承诺会在2个月内提出检讨报告,让网友担心电费及水费恐都将调涨。

  中国国民党民代杨琼璎昨指出,目前通膨已相当严重,若再调涨电价会让民众生活更痛苦,且“前瞻计划”中有台电经费,希望此次电价能先冻涨,王美花未答应,将待“电价审议委员会”于本月底做出决定。此外,有多名民代针对缺水问题讨论,提到台湾水费低廉,不利于高耗水用户节水等,导致台水连年亏损,王美花承诺在2个月内提出检讨报告。

  王美花的一席话引起岛内网友讨论,大部分网友都担心电价、水价恐均调涨,纷纷留言“水电双涨”“以前骂油电双涨,现在呢”“逼台电亏钱补贴光电绿电,搞到要破产,现在还敢涨价”“是不是觉得‘金孙’选的太轻松,疯狂加难度耶”“赖:我明年还要选”,还有不少网友反讽“经济这么好,缴不起是你不努力”。(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