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媒:干旱到出意外!日月潭游艇搁浅,整团游客受困潭中

来源:环球网 | 2023-03-26 08:37:28

【环球网综合报道】“干旱到出意外!日月潭游艇搁浅 整团外籍客受困潭中”,24日有台媒以此为题发布消息称,日月潭再次发生游艇因水位下降而搁浅的意外情况。

报道称,台湾中南部地区久旱不雨,南投县日月潭近期为配合下游农业灌溉用水,水位骤降约7米,有游艇24日下午在潭区游湖时发生搁浅意外,游艇上20多名外籍游客全困在船上。

             载着外籍游客游湖的游艇在日月潭发生搁浅。图自台媒

         当地消防队出动橡皮艇(红圈处),陆续将游客接驳到船上(图左)。图自台媒

报道称,辖区消防队接报后出动橡皮艇接驳救援,往返载运约10趟才让游客全数脱困。2021年,日月潭潭区游艇也曾因水位下降发生搁浅意外。

据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日月潭近期蓄水率仅为54.6%,创今年新低。受此影响,日月潭知名景点、被游客视为潭区水情指标的“九蛙叠像”,九蛙近日全露出。此外,潭区的“神秘黑洞”——日月潭溢流井建筑本体也露了出来。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