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200余名两岸吕氏后人共话吕学文化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28 09:59:34


 

两岸吕氏宗亲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就吕学文化开展了交流。(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26日,两岸吕学文化交流会议在金华永康和台湾新竹举行。两岸吕氏宗亲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就吕学文化开展了交流。中华吕氏总会长、永康哈尔斯公司董事长吕强先生,台湾吕氏宗长吕学樟先生分别在两地主持会议。

  当天是吕氏后人祭祖的日子,160余名大陆各省市吕氏后人代表齐聚永康。

  “作为吕氏家族的一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始祖太公。”吕强代表大陆的吕氏乡亲向三年未曾会面的岛内乡亲表达了浓浓的思念之情。

  “以往台湾宗亲都在这一天来永康中华吕氏文化中心祭祖,近三年我们都是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今年交流的主题是“两岸吕学文化”。

  “吕学文化博大精深,众多学者毕生钻研而不可得,身为吕家的一分子,对于先祖所立下辉煌的文章典范,在深感荣耀之余,更有一份将之传承发扬光大的责任。”吕学樟在主题演讲中说道。

  交流会后,现场吕氏后人赴中华吕氏文化中心祭祖。

  吕强介绍,吕氏宗亲计划用两年时间把中华吕氏文化中心打造成展示太公文化和吕氏文化的融合瞻仰、祭祀、学习、教育、研讨和旅游观光等多功能的胜地,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

  今年9月份,世界吕氏宗亲将齐聚山东,召开第九届世界吕氏族人恳亲大会。(中国台湾网、永康市台办联合报道)

160余名大陆各省市吕氏后人代表齐聚永康。(中国台湾网 发)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