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赖清德歪曲攻击“九二共识”,台退将怒批民进党挑起战火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9 08:44:19

近期,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不断攻击“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5月27日,他在云林县、新竹市信赖台湾之友会成立大会上再次对“九二共识”进行污蔑和歪曲,声称“接受‘九二共识’不是真正的和平”。此前,赖清德多次宣称,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原则是走回头路,等于放弃台湾“主权”。

赖清德不久前在政治大学演讲时更声称,台湾应该做的其实都做了,但两岸情势变化的责任不在台湾。并声言,民进党执政不会有战争,他当选首要任务就是稳定台海和平现状等等。

曾多次声称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自宣布参选以来,打着所谓“和平”的口号,不断抨击和妖魔化“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以各种选举话术,欺骗台湾民众,攻击政治对手,妄图浑水摸鱼,推卸恶化两岸关系的自身责任,掩饰其“台独”政治立场。 

依照民进党的污名化策略和混淆逻辑,承认和接受“九二共识”就是出卖“主权”换取和平。以此来误导台湾民众,对“九二共识”进行泼脏水、贴标签,占据舆论主动,设立话术陷阱。

事实上,“九二共识”的历史经纬和内涵要义明明白白,清晰可考。1992年10月28日至30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经两岸双方分别授权,通过反复协商沟通及函电往来,最终形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

“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艰难协商,求同存异,达成共同意志的体现,是实实在在的两岸共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否定不了、歪曲不了历史事实。民进党当局和赖清德偷换概念,误导民众,对“九二共识”进行污名化,完全是其“台独”政治理念的体现。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认为,因为有“九二共识”,两岸就有对话,有对话就可以避免误判,避免误判就可以避免擦枪走火。如果2024年赖清德上台,没有“九二共识”作为政治基础和对话机制的话,两岸产生误判的可能性是非常的大,更容易引起战争。

针对赖清德“两岸情势的变化责任不在台湾”的说法,岛内媒体人吴子嘉直言,蔡英文执政7年,两岸关系陷入停止,没有对话,越来越紧张。赖清德的说法只是在甩锅,民进党没有对战争的消弭,做出一丁点的努力,这是最可恶的一件事。而赖清德的态度,跟蔡英文是一样的,甚至于更恶劣,在选举初期,他就定义,把两岸交流失败的责任,全推给大陆。

台湾退役空军中将傅慰孤27日则指出,孙子兵法中“非危不战”,两岸关系还没到生死存亡之际,民进党却用“反中、抗中、去中”政策来挑衅,不但不能保台,反而制造了危机,容易挑起战火。他呼吁要跳出思维的框架,“抗中”政策应重新检讨。要改善两岸关系,追求双赢共利。他强调,“避战,是政治问题,不是军事问题”。

岛内有批评指出:蔡英文执政7年来,“台海危机”成为全世界关注的议题,民进党当局大肆宣传“备战才能避战”,事实上却不断把台湾民众推向战场。民进党当局一边喊和平,一边对美军购、受美军援,至今的军购费用,已高达40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评论认为,两岸关系紧张程度达到最高点,连股神巴菲特都因忧心地缘政治抛售台积电的股票。这与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脱不了关系。民进党当局近几年来所说所为,都是在计划着台海未来的战争。蔡英文与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就是贩卖战争恐惧的“战争贩子”共犯结构。(关语)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