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高雄里长参访团完成北京之行 叹大陆飞速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5-30 10:32:52

高雄里长参访团完成北京之行叹大陆飞速发展

图为高雄里长参访幸福颐养护理院。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台湾高雄里长参访团一行18人28日结束为期5天的赴北京市石景山区参访交流活动。参访团成员表示,大陆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刷新此前认知。

该参访团于5月23日抵达北京,成员多为首次来访。连日来,参访团走进多个街道社区、名胜古迹、学校、养老院等地,就历史文化、社区建设、社区文化和健康养老等主题开展参访交流。

图为高雄里长参访法海寺壁画艺术馆。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摄

图为高雄里长参访法海寺壁画艺术馆。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摄

  从首钢园到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冬奥社区)、电厂路小学,参访团近距离观赏冬奥遗产,体验冬奥元素文化;在幸福颐养护理院、八角街道建钢南里社区,里长们与工作人员探讨健康养老话题,探索社区治理之道;在法海寺、法海寺壁画艺术馆、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等地,一行人感受本地历史文化特色。此外,里长们还参加了2023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参观故宫博物院、司马台长城等名胜古迹,全方位、多领域感受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图为高雄里长开展冬奥元素文化体验活动。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摄

图为高雄里长开展冬奥元素文化体验活动。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摄

  “最大感受就是震撼,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孩子感到幸福,确实不虚此行。”来自高雄市前金区的戴双喜说,对比早年到访北京时看到的景象,如今这里飞速发展的经济、林立的现代化建筑,特别是养老机构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刷新了自己对大陆的认知。他表示,回到台湾后会把北京的变化分享给亲朋好友,并期待带更多朋友来参观访问。

中华两岸活动交流总会理事长王懋昌随团前来参访。他表示,此次参访,大家收获满满。今后要多加强两岸间联系交流,多开展互访活动,相互借鉴、相互进步。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