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盟中央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7周年座谈会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2-28 18:23:2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2月29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2月28日,台盟中央在京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7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今年会议主题是“二二八”与两岸融合。吴国华指出,纪念“二二八”起义是台盟的一贯传统。此次会议旨在缅怀在起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澄清历史真相,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与互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共促祖国统一。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

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周弘奇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台湾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许孟祥,台盟盟员、“二二八”亲历者蔡子民孙女蔡礼晶,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褚静涛,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陈伟在现场发言。夏潮联合会副秘书长李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蓝晧、中国社科院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奚邦荣、台盟中央联络部干部李晋宇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对起义发生的背景、意义和历史地位作了阐述,共同探讨与展望两岸融合发展的机遇和前景。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副主席王娟萍,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新竹县议员罗美文等在岛内分会场参会。岛内爱国台湾青年代表,两岸专家学者,台盟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台盟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在京盟员、台青代表等在北京主会场参会。

北京主会场

岛内分会场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