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 > 详情

深圳续推惠台措施汇编3.0版 贴心服务台胞台企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12-09 17:02:0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9日深圳消息(记者 林梅丹 谢金鑫)深圳市是大陆台商投资最集中地区之一,为鼓励和引导在深台胞台企及时掌握并用好用足政策,日前深圳市推出《深圳惠台政策汇编》3.0版。8日下午,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媒体团来到了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向两岸媒体人详细作了介绍。

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


《深圳惠台政策汇编》3.0版是在原有版本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适时梳理和更新,共分七册,包含与台胞台企相关的18个类别160多项内容,涵盖台企、台胞在深圳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的各项同等待遇政策措施。为让台企台胞用好《深圳惠台政策汇编》这个“工具箱”,部分政策文件包括了相关申请指南和链接,符合条件的台胞台企都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或窗口办理。


“我们只是政策的搬运工,但是我们搬运得很用心!”杨莉调侃说。

《深圳惠台政策汇编》

《深圳惠台政策汇编》U盘里的相关配套的政策与法规


“你看到每一条政策都附带超链接,都可以从目录上进入政策的本体。我们是用了政策分类+政策标签+关键词索引的方式来做的政策目录。因此,虽然将近200项政策,但是阅读起来并不会觉得吃力。”杨莉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台胞们最关心的民生医疗、教育更是独立出一个区块。


台湾人民报资深记者黄仁杰感叹:“这个贴心的服务真心让人感动,打开工具箱可以让台胞们依照自己的需要寻找相关配套的政策与法规,若干的手续甚至在网上就能办理,这对在疫情状况下的两岸交流真是特别的方便。”


据悉,如今深圳有1.7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以3000到4000家的速度增长,其中台资高新技术企业有超过150家,单单台资玉山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现就有六个营业网点,是大湾区网点最密集的台资银行。“这个数字也在持续上升,不少台商企业都在这里走上了不断的科技进步和转型升级的发展。”杨莉表示。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