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两会说两岸 > 详情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军:祖国统一的“四心”不会改变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3-10 21:02:3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0日消息(记者 林梅丹 李俊杰)“台湾问题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事情,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为了一党私利,搞小动作既不能长久,也不会得到广大台湾百姓的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军用“四‘心’不变”阐述了对政府工作报告对台内容的理解。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军

陈军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保持政治定力,积极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一是初心不变。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初心始终不会改变;二是决心不变。“书同文、行同伦”, 台湾同胞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乡亲。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始终不会改变。和平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案,但绝不是唯一方案。党和国家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在面对岛内“台独”势力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时,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三是诚心不变。大陆始终寄希望于台湾同胞,真诚地相信广大的台湾同胞,能够理解和感受到祖国大陆的诚心与善意,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的诚心始终不会改变;四是信心不变。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祖国一定要统一,祖国也必然统一的信念不会改变。我们期待这一时刻早日到来。

陈军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最重要的内容和任务。“台湾背靠大陆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腹地,台湾的发展与祖国大陆息息相关,不可分离。只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华儿女能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富强昌盛才会实现。”

很多台胞来到大陆,看到了祖国大陆的发展前景。陈军表示,大陆出台的惠台政策,就是在帮助台胞能够很好地融入发展,希望台湾乡亲能够主动去感受、去体验惠台政策带来便利和效益。“幸福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美好的生活需要靠自己的拼搏得来。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台湾同胞不会缺席,也不要让自己缺席。”

 陈军还表示,海峡两岸的同胞就是一家人,亲情是无法割舍的。“让我们彼此付出真心、耐心和信心,在国家民族发展的大格局中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交融,厚植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携手一起走向属于我们两岸同胞的未来。”


编辑: 陈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