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2021年首届“汉江湾”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21 16:48:2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21日武汉消息(记者 郑颖 通讯员 潘力)11月20日,2021年首届“汉江湾”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和苗栗两地分会场共26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旨在推动汉台民间救援领域交流合作,同时,向两岸青少年科普救援和紧急救护知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深入推动汉台青少年的文体、科技交流合作。

当日,武汉云豹救援队和苗栗救难协会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就无人机救援技术、绳索救援技术、水上救援无人机及冲锋舟水上救援等进行了互动演练和研讨交流,充分展示了两岸民间救援团队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发挥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热心、爱心、公益心和责任心。

活动现场,武汉赠送市树(水杉)枝叶,苗栗赠送武汉市台湾百合,寓意两岸同心,心灵契合。云豹救援队与苗栗救难协会签订友好互助交流协议,在武汉、苗栗两地深入开展民间救援互助合作方面形成制度性安排。

据了解,今后,两地将以“汉江湾”为平台,开展两岸青少年文体竞技和户外运动交流,就两岸无人机协会和台湾相关民间救援协会,在汉台民间救援领域搭建长效交流平台。涉及科技、学术、青少年教育、基层民间等多个领域,考虑引入台湾在无人机、人工智能类教学领域的优秀单位和人才及技术,在汉江湾成立两岸联合教学培训机构,开发课程、飞手证照互认等。适情开展汉台青少年足球、棒球、羽毛球等体育竞技交流。

编辑: 尧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