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融通两岸 共绘家园 ​海峡论坛第三届创意涂鸦大奖赛成功落幕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2 08:07:5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1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陈昕)2021海峡论坛第三届创意涂鸦大奖赛10日在大赛起源地——厦门集美大社文创旅游街区,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大赛以“融通两岸 共绘家园”为主题,评选出五幅作品在集美大社涂鸦上墙,为本届海峡论坛增添了一道五彩斑斓的风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长马晓光,中央宣传部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谢应君,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叶雄彪,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潘贤强,还有来自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集美区委、集美街道办及海峡两岸的嘉宾、选手、艺术家们,共同见证涂鸦艺术在两岸落地生花。

12月1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正式公布获奖结果:作品《灯火阑珊处》荣获一等奖,由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为选手颁奖;《圆梦一闽 两岸同门》获得二等奖,由国台办新闻局长马晓光,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雄彪颁奖;《寻根之旅》获得三等奖,由中央宣传部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谢应君,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颁奖;《海峡一日游》、《集装箱》获得优秀设计奖,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一明,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陈钦灿,集美区委书记林重阳,海峡导报社社长林世雄颁奖。

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潘贤强在致辞中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如今往来两岸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本。但这并未影响台湾选手参与本届大赛的热情,上一届涂鸦大赛的获奖选手、来自金门的王明宗先生,将作品《海峡一日游》在金门涂鸦上墙。这就是涂鸦文化所带来的魅力,无论我们身在何地何方,只心是连在一起的,就能随时随地,共绘家园!

潘贤强表示,“厦金两地共绘一张图”,我们一定能从中读懂涂鸦爱好者对促进两岸交流的愿景表达。作为主办方,他也希望通过涂鸦这一广受年轻人欢迎的形式,增进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希望他们不仅是在比赛期间,比赛之后也能通过新媒体平台增进互动切磋,让两岸交流更加充满活力。

自今年5月起,大赛开始面向两岸各大高校、社会团体进行稿件征集,收到原创设计稿近百幅。由两岸专家学者组成的联合评审团,评选出五幅作品入围线下比赛。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