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两岸媒体人畅谈新媒体价值意义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2 08:13:37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1日消息(记者陈昕 陈必扬)由今日头条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11日下午成功举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国台办新闻局长马晓光、今日头条内容运营总监孙毅、台湾新党创始人郁慕明、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等参加论坛。本次论坛中,两岸媒体人畅所欲言,就新媒体对两岸的影响等方面充分表达各自观点。

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现场

郁慕明:民进党当局无法阻止新媒体传播

郁慕明以“两岸青年交流的深远意义”为题发表主题演说,他表示,两岸青年的交流要把握现在,与时俱进,迎接一个新时代的来临。郁慕明认为,现在台湾一些青年的问题主要是教育的因素,因为“去中国化”,他们不了解大陆,增加彼此的误解,升高彼此的对立。他在受访时表示,海峡论坛如果没用,民进党当局怎么会想办法阻止,就是因为有效,在新媒体上,民进党当局是堵不住的。

新党创始人郁慕明接受采访

黄智贤:用真实的实践向岛内展示真实的大陆

黄智贤自去年起就留在了大陆,她走南闯北,亲自体验大陆风土人情,也更加坚定了要把大陆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台湾的决心。她在“我的两岸融合新媒体之路”为题的演说中展示了新疆风土人情和福州等地的视频,她表示,当台湾人看到这些画面时,是真的会有触动的。但遗憾的是,如今岛内有关大陆的谣言满天飞,“大陆的疫苗是假的”“因为大陆缺水缺电,所以打完疫苗不能洗澡”,这样的造谣不需要付出任何成本。因此,黄智贤女士一直致力于用自身的实践,通过新媒体向岛内展示最真实的大陆。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接受采访

黎建南:民进党对岛内媒体的垄断无法阻止大陆新媒体的传播

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致力于在疫情期间运用新媒体推动两岸交流。他表示,21世纪,新媒体的传播是挡不住的,民进党如今对岛内媒体的控制与其创党的初衷早已背道而驰,“民进党不但垄断了正常的媒体,也垄断了他可以控制的侧翼媒体,甚至还有网军,但大陆的年轻朋友可以通过新媒体将信息传入岛内”。黎建南还提到,民进党当局一直搞“去中国化”,但大陆的游戏等产品台湾年轻人会非常热衷,有的台湾青年会单枪匹马来到大陆闯荡,并不是因为大陆有父辈的关系,他认为这也是新媒体的一个潜在功能。

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接受采访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