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中高考如期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7 15:41:3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在25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钟东波,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近日出现一些向好的局面:在保持首都功能和城市运行正常的前提下,科学防控、以快制快,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避免出现规模性反弹;从多点多线作战,逐步转向控制社会面零星散发、聚焦局部重点疫情的阶段。

钟东波表示,4月22日以来,北京市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猛,快速、隐匿性传播特点明显,截至5月25日15时已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642例。目前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近日也出现一些向好的局面,但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一旦放松警惕,就可能会发生反弹。他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我们一起再咬咬牙,沉住气,团结一心,一鼓作气,一定能在较短时间能实现“动态清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北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总体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原则,具体方案近期将公布。高校是社会各单位当中最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方,高校人员密集,将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

李奕表示,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等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影响,但让我们感动的是,不管是大学生、中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自觉同全市人民一道,认真居家或在校学习、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正是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保持学校特别是高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梁华

分享: